匿名2020/12/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累積經驗後再投PM工作,是否較適合目前較無工作經驗的我?

目前為國貿系的應屆畢業生,僅有一次寒假電商實習經驗。

1.於最近才真正想清楚要往PM的方向走,我知道目前與他人在工作技能相比會較為遜色,想請問在自傳上該如何呈現以增加面試的機會?

同時,也針對PM所需技能做學習計畫,所以想請問:
2.目前的我是否該先尋找有關PM工作技能的職缺,比如:要提升企畫案撰寫的話,先去行銷或活動企畫等職缺工作,於累積經驗後再申請PM的職缺,是否較適合目前較無工作經驗的我?

謝謝!

回答 1觀看 750
回答 1

嗨嗨~ 絕大多數的新鮮人們在踏入職場前也都是缺乏實務經驗的啦~
你已經有業界實習的經歷,而且清楚自己想走的路,已經勝過很多人了!
即使所學技能不如相關科系的畢業生,但其實許多企業更重視自我學習的能力和熱情唷!

在自傳上,可以簡單的介紹你在學校時、在實習時所學到的,並且和你想要應徵的工作關聯起來,硬技能為主,軟實力為輔,前後呼應,截長補短。接著說說為什麼自己想走PM這條路,闡述你的決心、熱情以及對於這份工作的想法和期待。
再來,可以提到你第二點所說的,為此你已做了哪些學習計畫,未來在工作上預計要怎麼更精進自己。

關於第二點,我雖然不是PM,但我認為如果有喜歡的職缺,就多去面試,多和面試官聊聊,有幸遇到好的面試官你會受益良多的,做好準備勇敢踏出去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對於行銷或是活動企劃等職缺也不排斥的話,去試試也無妨,從哪裡開始不重要,保持敏銳度,從實務中了解到自己缺少什麼,再不斷學習成長,眼界要廣,也才能打造出最符合實際需求的產品呀是吧!

順帶推薦你一篇,多看多想沒損失
https://blog.104.com.tw/why-marketing-matters-for-product-managers/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