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可上班日與期望薪資如何填寫

想請教各位前輩:
我是應屆畢業生,家裡雖然沒逼著趕快找到工作,但還是一直持續投遞履歷。
收到一個前兩個月投遞的百貨公司行政職面試邀約,先讓我填寫制式履歷
上面有要求寫期望月薪、年薪,月薪我照公司頁面規定的最低數字填寫,但年資不知道該如何填寫呢?
另外考慮發展性及本身語言科系優勢,最近有投其他國貿相關職務,還在等面試機會。但因為已經要八月了,感覺無法用辦理離校為由拖一段時間,對這份行政職工作不算排斥,但又覺得勢必幾年後要轉換跑道。
如果寫八月中後感覺很可能錯失得來不易的機會,所以不知道怎麼填寫可上班日(公司要求確切日期)。
會擔憂錯失機會是連續兩次收到面試邀約,因為第一次答應面試後人資突然表示面試額滿再聯絡,近期突然又收到邀請。

回答 3觀看 1194
回答 3

您好,根據勞動部的統計,應屆畢業生與有年資的求職者在7月的平均求職成功率確實沒有任何優勢。但考量您並沒有馬上找到工作的壓力,也尚未取得多份錄取通知。
建議您在拿到錄取通知前,做以下兩個面向的實踐與思考;

1. 可先透過104線上面談,先找在線giver與您練習面談以及透過線上面試一併解決您關於面試遇到的各種疑問。

2. 國貿或是百貨公司行政職,雖都屬於商業產業的職務,但可發展的技能屬性非常不同。因此可先思考自己最引以為傲以及經過驗證的可能發展技能與成就事蹟為何?並將其更新到履歷上。

另外,需請您針對兩個面向的應聘職業,搜尋相關的核心職能以及未來發展性;若您已經累積語言相關證照,又於在學期間累積國貿相關比賽,對國際貿易又可透過過往在學經驗展示熱情與相關職務可發展的亮點與特質;則可以針對性的設計因應國貿心儀職位的履歷與自傳。

祝您 撥雲見日 獲得第一分工作的offer
郭萊恩 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一些建議提供參考唷!
1. 既然是應屆畢業生,資方也知道但願意給機會,代表從履歷中看出或許合適此份職務的人格特質或可塑性。年資就寫0年,本來就是可以預期的,誠實填寫即可。
2. 月薪部分若自己對於第二外語的掌握度精準優異(聽說讀寫精通)可直接填寫薪資範圍中最高的數字,不用客氣!或是直接寫依公司規定。
3. 勞資雙方互不認識時,對於雙方會有期望價格,這價格是你情我願,而不是勉強或無奈妥協。若不情願只是埋下之後離職風險和轉職成本比,反而得不償失。
4. 每個工作都能累積經驗,妳的態度非常好,做幾年之後再轉換。行政雖基礎,但當中的細節和可培養的職能相當廣泛,千萬不要小看行政職務能為自己帶來的經歷。
5. 上班日基本上建議抓兩周內報到,除非有不可抗或是極好的理由,否則讓公司等太久其實不太好。
6. 年輕人不要太看重價格,而是要看職務經驗累積後能轉換的價值是多少,這價值不是自己認定而是妳的同事、主管對於妳工作表現後能為公司帶來的益處轉換而成。三五年後,當市場認定妳是一位有價值的員工時,價格,就不是問題了!
以上參考看看,希望妳找到喜歡的第一份工作,並且做的開心、長久、發揮價值!

1人拍手・
1人肯定

出社會前五年都是摸索期,沒其他好的職位就做下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