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經營狀況不穩定,該趕快換工作嗎?

我今年26,在現在的公司工作一年了。
這間公司是日本公司在台灣開設的,雖然美其名是日商,但其實薪水跟一般台灣小企業開的價碼差不多,福利部分並沒有比較好。

目前公司在台設立三年多,但每個月的業績還是紅字。
每季公司開會時,主管們都會講些安撫大家的話,除了分析市場狀況跟公司訂單外,也會強調希望大家要有信心地跟公司一起走下去。

老實說看公司目前營運不穩定的狀況,內心也會覺得是不是要快點換一份工作比較好?有跟家人朋友討論過,有一派人覺得這樣下去公司收起來的是遲早的事情,但也有一派人說,公司其實也在台成立沒多久,剛起步本來就需要一點時間。

我個人是比較悲觀的人,所以只會覺得要是公司狀況再不樂觀,我是否要早點為自己做打算會比較好呢?是否該年後轉職呢?
想請問各位前輩面對這種前景不明的公司,大家會建議不要再蹲下去快點換一間嗎?如果不換的話,大家又是用什麼方式去觀察這間公司是否還可以繼續待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423
回答 4

前一份工作的老闆是自己之前工作的主管,認識超過20年,公司在這三年業績持續下滑,公司也因為營收減少要求大家減薪共體時艱,然而三年過去了公司營收還是沒有轉好,所以我決定轉職
你還年輕,公司也不是你開的,你應該積極去找營運狀況穩定,且有學習與發展的公司去努力,而不是持續在目前公司耗著,轉職難免會有些不確定性,但20~35歲就是要積極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35歲之後就不易找工作了

3人拍手・

你好

有關你的問題,我個人認為「繼續留在目前的公司」和「做好換下一份工作的準備」是可以同時進行的。

以20幾歲的我來說,是否要繼續留在目前的公司,優先考慮的可能不是這家公司是否真的會倒閉,而是在於「我能在這間公司學到什麼? 我可以從這裡帶走什麼? 」舉例來說,如果我在目前的工作中能夠提升我的能力,或者能夠看到主管們是如何拯救這間公司,這種機會可能相當難得。在公司尚未遇到無法支付薪資的情況下,我可能會選擇做對我長期更有益的決定。

至於做好換下一份工作的準備,我建議這不僅應該是一次性的行動,而是一個持續的習慣。這習慣會幫助你時刻的提醒自己要保有競爭力,同時也會讓你有更多的彈性去應變各種情況。

以上的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您好,如果您有個悲觀的個性,那這間新創公司可能不適合您。

在公司業績及營運狀況不明朗的時候,您可能會認為做什麼都無濟於事,甚至停止了成長的動力,工作的狀態也可能大幅度的消磨了您的熱情。

建議您可以開始尋找下一份工作,或是找個不必擔心公司倒閉風險的職缺,例如考公務員等。

請參考,謝謝您

3人拍手・

建議您將是否能學到專業技能,列為考量轉職的因素之一,年輕時要以體力換經驗,如果工作有挑戰性,也符合自己的志趣,應該全力以赴,協助公司轉虧為盈,若是公司營運步入正軌,你就是功臣!
但是,如果評估公司的產品與服務及策略,並不符合自己的發展規劃,當斷則斷,儘快朝正確的方向前進!不要優柔寡斷,浪費時間!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