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為什麼不合專業才有面試機會?

近期找工作,過濾很久之後,選了我能勝任而且履歷與該職缺需求完美相符的工作投遞履歷。同時具備他們要的第一專業和第二專業,卻沒有任何一間願意讓我面試,雖然應徵紀錄顯示已讀取,但網站上看不到「看過我的公司」裡有它們。

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是他們把跨縣市的求職者一律擋下,聽說有些公司不喜歡讓員工通勤太久。問題是,這個產業出了雙北就接近不存在,可能一、兩年才會釋出一個缺,而且桃園也很近,跨縣市通勤的人明明就很多。

與此同時,也收到了奇怪的面試邀約。沒有門檻的工作是沒關係,但好幾間有門檻(科系要求、證照)的,明明看到我沒他們要的證照,科系也不對,還是發面試邀請過來。我說的證照和科系不對,並不僅是他們在求才頁面列出來的不符合,而是「法律規定」不符合,被抓到會被罰而且上新聞很難看的那種不符合。

其實滿困惑的,也有些沮喪。難不成我又要放棄我在第一專業能做而且想做的工作,靠第二專業去做低薪又容易違背理念的免洗筷工作?已經有點自暴自棄,考慮找不論科系、不須經驗的工作了。

回答 3觀看 2686
回答 3

您好,照我的理解,不合專業的面試邀請應該是對方公司很欣賞你的人格特質(從履歷可略知一二)或其他原因,不過去與不去決定在您,您可以把它當成一個機會、備案,畢竟中年轉職有其風險與不確定性。

理想狀態下,每個人應該都希望能做著自己想做且擅長做的事情、工作,您有這個觀點我很為您感到高興,投遞履歷已讀的部分我建議可以多投幾家,或可表明自己的企圖心與積極性,甚至從工讀生或基層做起都沒關係。我認為工作做得快樂很重要,畢竟身心靈的健康與富足是再多的金錢都買不到的。

祝您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最大的問題點,不是距離也不是專業,而是您的年紀。一樣是文字編譯,您的年紀薪資要求可能是五萬,公司找20或30幾歲的人只要三萬多。若是尚未離職,該考慮的是如何升上管理職或是如何增加更多技能,才會讓其他公司願意給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了您於其他giver的回覆,得知您是實戰經驗豐富的職場老手,甚至有自己的出版事業。但卻對沒有符合自己專業的面試邀約感到沮喪。

原因不是很簡單嗎...大哥啊!您這樣的經歷幹嘛要在104找工作啊!以您的經驗跟人脈,難道不能直接找獵頭,或是打給認識的出版商老闆和主管,直接問他們是否能讓您幹點活嗎?看到有公司在104開缺,怎麼不想想是否有認識的人在裡面,能幫您打聽那是否只是人資打開來建立人才庫而已?當然出版業景氣如何我不知道,不過如您對自己的即戰力有信心且毫不在意身價,只是想回歸老本行。那就直接找對的人問有沒有工作就好了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