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業助是否其他可能性?

我是女生 今年26歲 私立大學日文系畢業 從畢業後有在一間汽車零件零售業做過業助3年,因疫情變嚴重影響公司業績,人員安排無薪休假,所以離職了,之後朋友介紹有去做短暫3個月的餐飲業,但由於時間太晚每天都要到11點才能下班覺得太累了,所以轉職。

在去年11月又進到現在這間公司繼續做著業務助理,但是一個業助要做著3個業務的量 管理方式還是使用舊有紙本式管理,目前公司準備導入ERP,但是進度緩慢,有太多雜事要做,才剛進公司三個月,東西雖熟悉的差不多,但是還是時常做不完,公司也不準加班超過6點,以至於都需要帶東西回家做,這間公司目前只有我一個助理,所以除了日常安排出貨也需要自行安排進出口船務工作,另外還需要跨部門幫忙,生管、倉儲(拉貨 打棧板 包膜)本身主管交辦事項已經很多了,還有很多我認為非職責的事所以想轉換跑道。

本身對於餐飲蠻有興趣的,但是工時長身體有點無法適應,以專業技能認為自己是有國貿相關技能及基本日文能力,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能性,想請教專業的各位。
曾經工作經驗有1.全聯收銀員2.賣場銷售人員3.水果攤打工4.餐飲服務員5.業務助理

認為自己是一個有耐心也喜歡接觸人群的個性,也喜歡幫人解決問題,熱心助人,願意配合加班來完成工作事項

也有想轉向公職穩定,領鐵飯碗工資,有著穩定的年終。目標月入3萬5以上

回答 2觀看 1149
回答 2

您好,
「認為自己是一個有耐心也喜歡接觸人群的個性,也喜歡幫人解決問題,熱心助人,願意配合加班來完成工作事項」,所以建議從業助提升自己成為業務,尤其是汽車零件、日本往來的業務,這樣才能運用您的專長,才能累積經驗和專業,否則太發散了,年紀再大一點就會很難找工作,加油💪!

2人拍手・

您好,在服務業部分,雖然喜歡人群,但是會在意上班時間。服務業大部分都會分早中班,除非有辦法找純早班,不然又會落到要離職的狀況。業助的部分一個可以做3年,一個做3個月就萌生退意,差別還是在公司。感覺選對公司,業助就可以一直做,面試時多問一些您在意的點,就有機會可以避開雷。如果像您所說您也喜歡接觸人群的話,挑戰「業務」您覺得如何呢?
或許還有其他的可能性,不妨試試下面的適性測驗,看看是否還有其他的可能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