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育儒2022/1/1

新中山通訊行 門市人員

26-30歲

請問履歷該怎麼修改,才能得到門市銷售或行政秘書的面試機會?

蒲先生您好:
1.我是楊育儒,今年26歲,畢業於彰師大國文系,具有中等學校教師證及全民英檢中級證書。曾於縣立國中擔任代課老師(1年)及該校校安人員(2年)。
2.目前想轉職到行政助理或門市銷售行業,在104已經投了幾間的履歷,但卻石沉大海,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另有一次去應徵行政助理的面試,人資卻說「大材小用」就把我刷掉了。
想問的是,我該如何用我這份履歷去應徵基本底薪(25K)就可以的行政秘書或門市銷售員呢?
還是我的求職策略該怎麼改進會比較好呢?還是我應該要嘗試投更多間會更好?感謝!

回答 7觀看 1295
回答 7

您好,感謝指定回答

履歷的部分及討論我們可以在履歷診療室來做討論,另外有關其他建議,上面的前輩們都已經給予相對不錯的建議,您可以參考看看

至於投履歷的部分,多投遞機會一定比較多,但還是要先了解自己與職務的適合度

2人拍手・
2人肯定

1、行政秘書或門市銷售員,在人力銀行刊登的工作內容及需求條件,您有去細看嗎?跟你會做得項目有多少比例符合呢?因為,104刊登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
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與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

因此你說,目前想轉職到行政助理或門市銷售行業,在104已經投了幾間的履歷,但卻石沉大海,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這是正常的,

另有一次去應徵行政助理的面試,人資卻說「大材小用」就把我刷掉了。..這是人資主觀,也是正常的,甚至於有些人資也會覺得,你當老師來做個能適應嗎?會不會做不久呢?如果有其他人選,那麼就不會選擇你,

求職策略該怎麼改進會比較好呢?建議你盤點一下,你會的跟人力銀行刊登的工作內容,符合度高的才去主動應徵,或者要去進修或者要去學習某些技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彰師大國文系,具有中等學校教師證及全民英檢中級證書。曾於縣立國中擔任代課老師(1年)及該校校安人員(2年)。想轉職到行政助理或門市銷售行業。
2. 寫兩分履歷自傳,一分著重行政助理職缺,一分著重門市銷售職缺。
3. 行政助理職缺,以國文系學歷底子,全民英檢中級證書,以教材的編寫,保全作業的行政流程為經驗,強調熱愛行政工作,願意從行政助理開始,投遞行政助理職缺。
4. 門市銷售職缺,以國文系學歷底子,全民英檢中級證書,以教學傳達知識為經驗,強調熱愛門市銷售,口材無礙,願意從門市銷售開始,投遞門市銷售人員職缺。
5. 面試經驗,一一記錄,判定哪個問題回答不妥,加以修正,每次補強,農曆年後有機會進入職場。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直接應徵區經理 區督導

我想先請教你一個問題,為何想做門市銷售或行政秘書? 門市銷售需要親和力跟推銷能力,而行政秘書需要處事圓滑且仔細,其實要做得好都沒那麼容易。大家會質疑你的點在於高學歷是否能彎下腰來做這些基本的工作,請準備好一套說辭能說服自己跟說服別人。要不然就是找大一點的公司會看學歷的投業務助理或行政人員或許學歷就不在是大家專注的點。

您好,履歷部分可以先至履歷診療室進一步探討。

以門市銷售來說,目前資訊看不出有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例如:產業、商品、公司、銷售能力等等。至於上述提到行政助理的部分,有兩個可能,一是認為你的綜合能力不會屈就於該職務,亦即不會是長久的計畫,二就是純粹不適合。

建議可以先行思考自身的未來規劃,找出需求所在,職涯發展、薪資、產業別、興趣等等,縮小範圍,清楚且深入去暸解該職務,一方面累積更多相關能力,履歷部分也可以修改一下,應該可以找到你較適合的工作。

NBN mn j. R.至死誒ˊh byff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