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食品或食品生技業真的沒有前(錢)景嗎?

各位前輩大家好:
本身是私立大學食科系+研究所畢業,曾在私立科大擔任研究助理近2年,目前仍在職食品原料商擔任品管研發助理,持有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HACCP A+B執照。就讀研究所時偏向食品生技,未考取食品技師執照。
由於研究助理是約聘制算是不太穩定的工作,故往業界發展,但業界大部分都不太承認學界研究助理的經歷,所以算是首年在業界工作,期望可以在保健食品業或食品業擔任研發人員或是產品開發相關職務。想請問前輩們如果期望獲得較高薪資的職務,須具備什麼條件或是優勢呢?此外,有聽說在業界就算拿到食品技師執照,也只是被當成高級品管,甚至還要身兼衛管、下產線幫忙,會認真聽取持有食品技師執照的業者進行作業改善的少之又少,大部分都只是為了遵守法令而聘用,薪資也沒有外界想像的好很多,因此在此發問各位前輩,倘若想在本業中向上爬,除了累積年資外,是否還有其他證照可以考取?

回答 3觀看 1433
回答 3

如果想得到較高的薪資,就要先進入自己想進入的產業,但是,一般產業的低層還是很低的, 所以要開始不停地物色在產業裏可以前進的更高職缺, 一有機會就去嘗試,同時要去掌握產業的知識和技術,慢慢往上爬。
當然產業自己也有天花板,所以要選好自己想前進的產業。
個人認為食品業還是很有發展的,畢竟每個人一睡醒,就是要吃。

查看1則回覆

我沒有食品業或食品生技業相關經驗,但是如果我是你,我會直接到104人力銀行用關鍵字或職稱/行業/...搜尋相關職缺,你就可以看到這些職缺的工作內容,所需能力,以及大約薪資, 應該可以回答你大部份問題
供你參考

您好,
就是要在專業上求精進,做別人做不到的事物,吃別人吃不了的苦,慢慢的有了自信,有了成就,進升為主管,專業經理人,薪水就跟著上升了,我們都是這樣來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