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從事雜誌編輯和活動公關,如何將現有經驗轉至產品經理職務?

1.長榮大學 大眾傳播學士
2.之前擔任雜誌社主編及活動公關(展覽),專門企劃雜誌內容、為客戶或自己的公司舉辦活動,推廣公司形象,並在活動與展覽前,擬定宣傳方式與計畫。

我想往公關和產品經理方向為目標,我之前的經驗我覺得應該可以應用在產品經理職務上,但我不知道怎麼表達,請求您的專業意見。

以上 感謝

回答 3觀看 1140
回答 3

您好,先提供幾點轉職的建議:
1.跨職務的轉職以過往經歷中有接觸過的產業、職務,被青睞的機率會較高。可從過往的經歷是否有接觸到哪些產品呢?包括主編的雜誌內容。哪些產品是您感興趣的。

2.產品經理(PM)是很接地氣的職務,每家企業產品經理的職務內容,有些需要熟悉很多專有名詞,非相關科系與專業訓練會有難度。有些會包含Marcom事務,需要傳播宣傳或是面對客戶解決問題,需有業務接觸等。因此,除了感興趣的產品外,也多查閱職缺訊息,了解該企業對產品經理的定義,找到更適合的職務。

3.即便您多才多藝,履歷呈現上要多著墨跟該職務內容與條件相關的過往學經歷展現。當您的專長、技能、強項、特質等越符合該職務需求,受青睞度將越高。
例如:同樣是行銷企劃應徵公關職務,該職務內容需求要會寫新聞稿與辦記者會。有人完全沒寫過新聞稿;有人有寫過,還籌劃過記者會。後者就更接近職務所需。
例如:過往您主編的雜誌內容有科技業、化妝品、零售業、生技業.....等。若您找的是生技業PM,履歷要多著墨在這領域的經歷、發表過的文章、籌備過的相關活動等。其他經歷也可以寫入履歷,但要從企業(審閱者)的角度思考。
仔細閱讀職務內容跟條件,梳理履歷。過往經歷精彩,可以多寫沒關係,但要"梳理過",盡可能突顯能勝任這項職務的專長、技能與特質。若有具體成果的公開文章、影片、照片、自媒體FB文等(需確認智慧財產權),敘述到時,可連帶附上網址,讓審閱者很輕易清楚看到。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公關和產品經理,是兩條比較不同的路線,PM,可以指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也可以是專案經理(Project Manager),依您過往的專案規畫經驗,感覺是比較偏專案經理。因為產品經理跨不同產業會有不同的定義,以FMCG領域來看,過去我們將產品經理定位成上市前從無到有所有作業流程有產品經理負責;上市後的品牌計畫等行銷由品牌經理負責,但台灣本土產業經理人=產品+行銷。
因此,需要的技能就必須包含:
1.產業市場分析技巧
2.品牌定位與目標策略
3.消費者市場需求
4.新產品概念及產品開發管理
5.新產品概念起源
6.創意來源(海外新產品)
7.新產品開發流程
8.產品創新章程(產品日記)
9.商品開發成功要素
10.測試評估成功因素
11.合約擬定
12.確認樣後SOP
13.品管驗收注意事項
14.客訴處理回歸SOP機制
但若是您已熟悉出版相關產業,其實也不妨思考相關領域的產品經理職務,如電子出版平台等,至少在跨界到產品經理時,也仍有自己熟悉的領域。
提供你不同領域的產品企畫工作內容參考 https://fc.bnext.com.tw/product-manager-investigation-report/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眾傳播學士,擔任雜誌社主編及活動公關,專門企劃雜誌內容、為客戶或自己的公司舉辦活動,想往產品經理方向為目標,我之前的經驗如何應用在產品經理職務上,但我不知道怎麼表達。
2. 產品經理對現有產品需執行通路推廣,統籌產品行銷活動之規劃並執行產品發表會,您的活動公關經驗與行銷活動是一體兩面雷同。對現有產品需收集產業相關訊息、分析趨勢,與您在雜誌社主編企劃雜誌內容也是一體兩面雷同。
3. 產品經理對新產品需執行生命週期、時程規劃及管理,分析產品上市後狀況及競品分析,並研擬因應策略,這與您擔任雜誌社主編企劃雜誌內容專題,進行採訪撰稿主編的內容是一致的。
4. 產品經理需規劃產品發展roadmap及每一階段需達成之里程碑,這屬針對產品所需的新知識與必須累積的經驗,與前項工作經驗有差距,須從工作中逐步學習。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