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一份工作只有四個月,不知道該不該呈現在履歷上?

您好,我是去年社工系畢業生,一畢業銜接當兵,而後就職社工,很喜歡這份工作,而我也很盡心盡力在這份工作上,卻被告知未通過試用期。
而下一份工作主管問的時候,我該照實講嗎?還是隱瞞呢?

回答 5觀看 1136
回答 5

您好,
照實填寫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因為新鮮人本來就有蜜月期,至少是一兩年的時間,實際的參與工作才能找到摸索到正確的方向,但是過了兩三年以後一定要確立自己的方向,累積你的經驗,變成你的專業,這樣子才會有好的職涯發展,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未通過試用期不需要實說,會引發很多不必要的問題或聯想,可以用其他理由去代替如發現不適合原產業,想換個工作等等。

1人拍手・

1. 社工系畢業生,一畢業銜接當兵,而後就職社工,很喜歡這份工作,而我也很盡心盡力在這份工作上,卻被告知未通過試用期。而下一份工作主管問的時候,我該照實講嗎?還是隱瞞。
2. 工作四個月未通過試用期,四個月經驗要寫,人資查得到。
3. 離職原因跳脫試用期未通過,以個人因素選擇離開,若說明試用期未通過,您的面試困難度,瞬間爆增。
4. 這一小步的失誤,試用期未通過,並不影響往後的工作,但需要了解是什麼原因讓您試用期未通過,有則改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社工系畢業,從事社工職,完全學以致用,是很正確的方向。

懷著熱忱,四個月盡心盡力的表現,被告知未通過試用期,當時主管有沒有明確告知您原因,這很重要。

雖只有四個月,還是須列在履歷表,不能隱瞞。面試時若問起離職原因,可以說,新鮮人不太了解職場生態,很喜歡社工的工作,也盡心盡力,但與主管有認知上的差異,所以初期無法適應。有了前次經驗後,自己也體驗到了:在職場上,不只要運用專業的知識技能,還需 觀前顧後、察言觀色,這樣才能把一件事情全面地做好。也要注意,避免去批評前公司。

您不用氣餒,一次的挫敗,不算什麼,要從中學習要失敗經驗,才是最珍貴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給予您一點小建議。不知是否還有機會可以與前機構督導討論,在業務上是否是有需調整之處,亦或是回憶一下,平日督導在業務上給予的建議,都是可以找出為何不適任之緣由。
社工領域的業務多元,偶也需有機構合作之狀態,仍是建議您可以較具體了解自己的職能及不適任之原因,再透由職能提升及調整,來改善自己工作狀態。
當然也建議您可以嘗試跟學校老師或學長姊請益,多少都可以對於您的職能跟職業規劃都有所幫助,也能夠較具體釐清您的困境跟議題,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