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到底該怎麼說服別人我真的是有能力勝任工作?

經常一些在工作的夥伴有問題我都能幫忙解決。但我要去找同樣是遊戲業的公司時,往往都被打槍說你好像沒有這個能力,我就是口才差了,前工作做了一年也只是做做表面,沒學到什麼專精,當然我也說不出什麼東西。最後通通都是感謝函,跟科大比起來我沒什麼作品集,頂多是補習的半成品以及前公司的研發,加起來差不多2年的經歷,關於專業的部分希望能堅持下去,但說實在有點心灰意冷

回答 4觀看 1551
回答 4

首先給你一個很直接的建議, 就是心態。
當然我可以理解這情況難免會有情緒, 但容我問一個問題, 你花在情緒裡的時間比較多? 還是花在思考如何精進的時間比較多?
我以前帶顧問時常提一個觀念: 人生哪有可能沒問題沒挑戰? 如果你是從問題的角度去看, 就永遠都是問題 ; 但如果你是從機會的角度去看問題, 層面是不一樣的!

任何產業都一樣, 企業要選才, 硬實力&軟實力都是同等重要, 即便今天你的專業能力被認可了, 得到了也只是進入門票而已, 但心態不正確, 如何與團隊共事? 這個問題帶來的影響是你能不能久任的問題。

最後回到你的問題, 看起來你是有面試機會的, 所以你才會提到你口才差, 所以收到感謝函。假設是如此好了, 我認為企業的提問挑戰就是面試的一部份, 考驗的是你的抗壓性, 反應能力, 邏輯能力, 所以你如何去舉證?

問題第一句你說: 經常一些在工作的夥伴有問題我都能幫忙解決?
我目前打問號的原因是我不認識你, 我當然會這樣問你, 你可以舉例嗎? 你所協助的工作夥伴怎麼認為你? 這些都是可以去思考的方向。

最後分享, 我在顧問這條路上有一個回饋, 我是怎樣的顧問不是我說的算, 是我的客戶說的算!
我講的很直接, 但希望對你有幫助, 還很年輕, 加油!

7人拍手・
3人肯定

建議增強溝通技巧,建議簡易方式如下:
1.選擇數個主題,試著與周遭朋友溝通自己想表達的的內容,並向對方加以確認自己所表達的內容,對方是否理解,可以請對方試著再一次敘述你想表達的事物,以利彼此認知是否相同。
2.建議購買溝通技巧及書寫等類似相關書籍。
3.多與不同朋友交流,多了解不一樣的人的思維
4.建議在網路上,多參考相關軟體工程面試時或過往自己面試時,所面臨之問題,寫下來,加以著墨,確認是否有疏漏之處。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想法供您參考

在於有能力勝任工作這方面,如果是在職中,我個人比較偏向以「工作結果」、「執行績效」或是主管的回饋來做為評估,我認為這樣比用「口語來說服他人」,應該比較有說服力

如果是轉換跑道中,在過往職場中的作品、專案、績效與經驗等等,都是可以呈現出來的,而只要將這些事實陳述出來,我相信,應該不用特地想辦法來說服別人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個人建議是從面試中學習,記錄下被問過的問題,回家反覆練習。大部分的人口才都不是天生,很多找到好工作的人,背後都是為了面試那一小時的“高光時刻”下了很大的功夫的。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