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二度就業感到徬徨,遲遲無法寄出求職信,該怎麼辦?

因公司裁減人力,面臨需要再度求職的問題,由於前兩份工作,加起來22年,做的都是測試工程師,幾乎只需要面對機器,不用處理太多人的問題,找相關的工作,照理說,最容易上軌道,但另外一方面,也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這樣每天只面對機器的日子.
但因為沒有做過跟人有接觸的工作,卻也擔心自己是不是能夠勝任需要解決人際衝突的工作.目前有點徬徨, 遲遲沒有寄出求職信.
不知道能不能提供給我一些實務上的建議,感謝您,讓您費心.

回答 7觀看 1648
回答 7

感謝您先前的回覆, 真的很中肯, 其他人的建議也幾乎都一樣, 但目前有一個困境, 身邊同樣高齡的求職者,也一樣, 常常要面對求職信已讀不回.
雖然同樣是測試的工作,但隔行如隔山, 都是需要學習的, 企業可能也認為年輕人比較好調教, 因而看到年紀較大的就直接略過,也就是說, 即使想要繼續從事工程相關的工作,我也同樣要面對年輕求職者的競爭.
反而業務方面的工作, 還有主動找上門的, 他們似乎比較不計較年齡.
雖然我一樣要面對不熟悉的職務內容和其他競爭者.
Ans: 1. 常常要面對求職信已讀不回,這是假象,測試工程師職缺在104有6012個,每次投出10封,持續每天投,已讀不回的問題自動消失。您專注在邀約面試者。
2. 同樣要面對年輕求職者的競爭,社會公司您告訴我,有哪一家哪個角落不需競爭的。
3. 22年經歷就是您的競爭力。
4. 業務就放著吧。
5. 祝福您。

2人拍手・
3人肯定

1. 前兩份工作,加起來22年,做的都是測試工程師,幾乎只需要面對機器,不用處理太多人的問題。沒有做過跟人有接觸的工作,卻也擔心自己是不是能夠勝任需要解決人際衝突的工作.目前有點徬徨, 遲遲沒有寄出求職信。
2. 您屬於上了年紀,由於年輕時沒轉換過跑道,現在反而躍躍欲試。
3. 把工作更生活拆開,工作是以現有專長,測試工程師,在職場獲得生活所需資源。生活則是有相當自主權,在考量家庭因素,可以有自己興趣發揮的空間。
4. 別弄混了,您的專長測試工程師,在電子製造業品管安規,可以有工程師對等的收入。倘若進入跟人有接觸的工作,由於沒有經驗,從頭開始當然薪資也從頭開始,除非這是您的天職,至今才發現,否則沒必要。
5.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寄出去就對了,等面試上了再來煩惱您說的問題。

查看1則回覆

假若您已無經濟問題需要煩惱,那麼您當然可以重新思考是否拋開過往擅長的技術型工作範疇而挑戰與人接觸的工作類型。但若是您本身還有經濟壓力需要面對,不建議您直接轉換工作性質差異過大的工作類型。
主要理由如下
1. 您工作年資已有22年,轉換工作除了從頭學習起之外仍會有求職競爭壓力,試問以溝通型比例高的工作 年輕可做調整,可塑性較高的求職經徵者是否高機率會勝出您。
2. 溝通類型工作性質通常需要高應變力,過往您工作屬性較於規矩,品管安規都是以規矩辦事、以規範溝通,一下子您要跳到高度應變的溝通工作類型是否會是很大的轉變。

建議您找尋相同性質工作但可嘗試挑戰在工作中建立主動表達作彙報的能力,能夠代表部門做跨部門的議題溝通與專案協作也是提升與人接觸溝通力的一種方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重找不同的公司但是是同樣的測試工程師,一來不會重新開始,二來怕年紀問題,萬一待業太久會更辛苦。
工作先穩定下來,慢慢再發展第二專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照您的年資,找相關的工作才會比較能維持一定的薪資水準,也比較能順利通過試用期。轉換領域的話,薪資或許會是現在的一半,甚至更低都有可能。想了解自己是否能勝任與人接觸的工作,可以先試著利用假日做些志工或是服務業的打工來了解。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看起來您會期望自己轉職是朝與人互動相關的方向尋找,這是個很好的開始,表示您是個勇於面對自己內心需求,並突破現狀的人。

而您22年以來都是與機械為伍,對要面對人群的工作難免會有擔憂,但其實若下一份轉職的工作能與人互動,其實對生活是有很大助益的,能隨時接收時事、與人互動的溫暖,甚至是客人接收到您服務時的一抹微笑,都會讓工作的您獲得大大的成就感!

若您還有找工作的需求,可以透過104高年級|50+的「50+嚴選人才服務」,在這段求職的過程中,會協助您了解門市工作、測驗看自己適不適合這類型工作,最後顧問也會提供您面試、履歷修改的技巧,對45歲以上的求職者是有很大幫助的,歡迎您來了解服務內容哦: https://lihi1.com/RhKl7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