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業轉職,履歷被已讀不回⋯

有餐飲背景多年,近期受不了餐飲業的勞累因此決定離職轉行,剛好身邊有朋友在做採購 因此向她請教了之後決定試試看,有惡補了一些excel的基本公式用法,也去上了新手採購的課程,進一步了解採購在做些什麼,但可能因為只有餐飲背景,履歷也投了很多間,幾乎都是被已讀不回⋯

現在在思考是不是要換找其他行政類的,但普遍薪水都偏低且擔心做久對未來沒有發展性,上來發問請各位幫忙指教,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2466
回答 4

老實說我也花了很大力量從餐飲離開,老實說要有決心就可以囉

2人拍手・

1 有餐飲背景多年,近期受不了餐飲業的勞累因此決定離職轉行,剛好身邊有朋友在做採購 因此向她請教了之後決定試試看,有惡補了一些excel的基本公式用法,也去上了新手採購的課程,進一步了解採購在做些什麼。
2 有餐飲背景多年,想轉採購,蒐尋104網路餐飲、食材採購職缺。
3 經歷選擇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的職缺。
4 由於轉換跑道,初期薪資非考量重點,以能入行為優先。
5 履歷自傳至104履歷診療室,找Giver修正。
6 履歷自傳重整後,再投目標職缺,機會就高了。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職涯發展是長期的修練, 很開心你在這個年紀做出這樣的體悟"受不了餐飲業的勞累因此決定離職轉行" 並展開行動! 給你拍拍手!
別無他法, 就是堅持下去直到看到改變

1. 不要因為門檻就降低自己的職業目標, 比如: 採購要比較吃專業, 就找行政 ( 未來資深以後的發展性要一併評估)
2. 來履歷診療室找(採購)相關Giver 討論履歷, 爭取面試
3. 自己盤點你的"差異化競爭優勢" & 嚮往的熱情所在, 簡單的說你覺得你可以成為一個怎樣更好的自己呢? 隨便舉例: 數字敏感, 味覺敏銳, 喜歡與人協作...... 那餐飲相關行業的採購, 食品原料的業務.... 的許多工作可能性就會被挖掘出來喔
歡迎來履歷診療室跟Giver 們一起探索一下自己~ 祝福你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giver?curTab=1&page=1

2人拍手・
1人肯定

餐飲業轉職是真的挺不容易的,尤其是突然要轉到本身就不擅長文書軟體,

採購這一門學問我是不太懂,如果也不是非採購不可的工作,想要脫離餐飲業,先從一般不需要特定專業的行政入手會比較有機會,對你最大的問題,現在應該是熟悉基本的辦公室處理流程跟技能,累積一點經歷,再來考慮要怎麼轉職會比較快速(先洗一個入門的門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