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到同事莫名挖苦,該如何應對

總有同事明明不熟,卻喜歡靠近硬要裝熟聊天,而聊天方式也只是挖苦你或是挖坑給你跳,還硬要裝熟加你社群臉書帳號等,這些情境該如何應對?工作以外的關係覺得不需要多做延伸。

回答 2觀看 579
回答 2

你好,
有關不熟的同事跟你裝熟,如何應對? 我覺得取決於你希望最終的關係是甚麼以及工作上你是否與他經常合作?
藝術設計需要跟產品企劃與行銷單位溝通,如果他在這兩個單位,且工作溝通的時候喜歡挖苦你,就把他當成"逆向菩薩",拿捏好自己的EQ,修身養性,重要的是要把工作如期如質完成,甚至表現得比他預期更好. 其他同事看在眼哩,自然知道是非.
更積極的作法是,了解他的背後用意,或許是他對你有誤解,用同理心與包容的態度去化解彼此的不和, 不僅少一個敵人,或許多一個朋友.
能夠在一起當同事自是有緣, 如果共事很久,且相處愉快,以後會是很好的回憶. 至於工作以外是否要延伸,我覺得順其自然,若有共同的興趣,下班一起去活動也很好,若沒有,也就不用勉強.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笑笑帶過,別往心裡去
這種人一般是欺軟怕硬
做好自身分內工作就不怕他挖坑
可以留證據或是 從她身邊經過時說:滿意了?
對方心裡是羞愧的
不用反擊,讓對方知道你其實一直都在看著她挖坑
就像套路我都懂,但我不使用
此時她只能1:裝沒聽到2:找你溝通3:繼續挖坑

其實他有什麼不滿應該提出來選擇雙方好好溝通的方式,這種大多數是不會承認自己小動作
再視情況向上級反映
你的社交平台是私事,可以回應:太多廣告所以停用了~或是說你用Telegram 沒有用lin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