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的政治觀念不一樣,拖累我做事的速度,該怎麼辦?

如果兩個主管有不同的政治觀念,有明顯的政治顏色,我該怎麼表示支持哪一邊?
我都已經把事情做好了,產品是要賣給本土的台灣人,所以一律都用繁體字和通俗的用字
誰知,有一個合作的同事不知道是怎麼樣,寫了一大堆簡體的用字,還特別使用對岸的用語,都是很少在台灣出現的用字

有一個主管之前在臉書很明顯表態是綠色的,他說產品用簡體字在國內會賣不好,另一個主管卻支持那位同事的做法,堅持不統一把字體改成一致的用法

問題是最後要收攤的人是我,他們自己都得不出結論,我該怎麼做是好?
我是最小咖的,沒辦法叫那個搞事的同事修改,過程中我有反應問題,該同事堅持不改,然後兩個主管意見不同,沒定論,三個人拖累我的進度,浪費我一大堆時間,求救,謝謝

回答 5觀看 1997
回答 5

您好,

當兩位主管有意見相左時,應往上報告,由上一層主管來決定,其實您不用費心,因為您只是最後的執行者,也不該為此承擔整個結果。

職場中最忌諱有政治色彩,特別是政治立場不同時,應盡量避免,把重點放在市場面。產品的銷售對象是台灣人,市場在台灣,就要用台灣人可以接受的一般用語和繁體字。 若銷售對象是在中國,市場在中國,就要用內地的習慣說法和簡體字,這完全是行銷的手法,站在客戶的立場考量,也跟政治無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已經把事情做好了,產品是要賣給本土的台灣人,所以一律都用繁體字和通俗的用字 誰知,有一個合作的同事不知道是怎麼樣,寫了一大堆簡體的用字,還特別使用對岸的用語,都是很少在台灣出現的用字。
2 產品是要賣給本土的台灣人,用繁體字和通俗的用字,合理。
3 兩個主管有不同的政治觀念,,您直屬的主管正常只有一位,貼近直屬主管的偏好,合理。
4 要收攤的人是我,主管意見不同,沒定論,那很好,都已經把事情做好了,就照原稿送出,合理。
5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永遠都是聽你直屬主管的,

打你考績,批你假單,還有簽核申請文件的那位。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產品要賣台灣, 若"寫了一大堆簡體的用字,還特別使用對岸的用語,都是很少在台灣出現的用字", 請問這樣能賣得好嗎? 就跟產品要賣大陸, 用繁體字能賣嗎? 答案很明顯
使用繁體字或簡體字, 跟產品定位相關, 不用牽扯到政治觀念, 要賣台灣當然是用台灣官方使用的繁體字
至於要不要修改, 就看到時候如果簡體字賣台灣出問題, 誰需要負責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同意許多前輩的說法,將此事陳報您的直屬主管定奪,建議可將您的原稿與同事修改的簡體字稿分別並陳,並委婉說明來龍去脈,請求主管指示。

相信那位同事會這麼堅持給予修正稿,也許是過往發生過什麼樣的事,使他得到這方面的經驗。

如果貴公司的決策結構,就是必須要同時獲得兩位主管的同意才能繼續往下走,比較積極的作法就是邀請雙方開個討論會(可請示您的直屬主管發起),並訂下未來遇到相同問題時的一致性標準(有時候自己在位子上做決定跟堅持己見很容易,要與他人交流討論時,就會不得不多加思考並妥協了)。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