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如何踏出舒適圈,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各位主管您好:我畢業私立科大英文系已2年,且高中到大學都是英文系,多益720,畢業後本來想從事英文教學,但面試後都沒有錄取,因為個性又比較內向,所以2年都在家中經營的早餐店服務,且都沒有任何的打工經驗。
問題:
1. 雖然想找和英文相關的工作,但是英文能力沒有到非常專精 ,且已經和社會脫節2年了,真的不知道從哪方面的工作從何找起?
2. 如果要找國貿相關的科系,是不是要在家先自學一下國貿的相關知識,考取相關證照再去應徵會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690
回答 5

多益測驗是所有英語認證中,國內企業採信最多的測試,重要性高於其他測驗 2~3 倍。
企業人資對英文系畢業生的要求也比較高,建議您多考幾次多益,至少要要到達藍色證書,甚至金色證書,才可能過人資那關,到實際用人主管手上。您可以看看以下連結看看國人多益平均分數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english/view/58819
國貿知識,現在已經有許多國貿相關的訓練機構招收非本科系的大學畢業生,可以參考其一
https://www.iti.org.tw/feature-courses/special-training/admission
這些機構還是會看您多益分數,回歸重點,要離開舒適圈,先把多益成績考好才不會好高騖遠。

您好,
可以先修習一些國貿的基本知識,加上你有英文專長,可以應徵電子公司或是科技公司的業務人員,加油💪!

1. 英文系已2年,且高中到大學都是英文系,多益720,畢業後本來想從事英文教學,但面試後都沒有錄取,因為個性又比較內向,所以2年都在家中經營的早餐店服務,且都沒有任何的打工經驗。
2. 在104首頁打入英文,選擇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選擇您的居住地區,跑出英文相關職缺,數千個,大部分屬補教英文老師職缺。
3. 先設定您想教學的範圍,幼教、國小、國中,選定後,準備試教教材,練習練習再練習,隨時都可講上半小時。
4. 選定補習班投遞履歷,面試試教的第十間,就有機會進入補教業。
5. 祝福您。

從你的敘述, 我好像沒看到你有在甚麼舒適圈待過XD。
1.英文科系是你的語言文字專業, 沒有專精, 那就專精它。
2.國貿科系的人都在國貿領域競爭, 似乎也不是靠自學, 或弄張證照就可以與他們競爭的, 建議不要拿你的弱項去拚別人的強項。

1.考證照/自學技能/上課/看書 -> 累積證照/累積作品集
ACG基本上建議戒個幾年
英文是拿來用的,常看外語影片/文件 其實也可以練,專精與否不是直接因素,要看你能做什麼/而不是你學過什麼

2.當然要,履歷不能只有字。額外(且相關)的文件是加分條件。有些行業也就是要硬性規定有證照才能從事。不過考證有嘗試機會太少的風險(除非考試很常辦,不然很難驗證自己的績效);所以這邊會另外推薦你自學技能,短期內當作興趣也好,但是務必要產出東西。

3.習慣踏出,不是勇於踏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