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發現職缺還開著是否可以主動發信詢問

各位Giver好,我目前在職中,2022/10月時有幸得到面試機會,也與面試公司討論到薪水的階段,但礙於當時可報到日期壓在年後(2023/2),面試公司回覆因距離報到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會在這段時間陸續面試,之後有消息會再請人資與我聯絡,但目前看了該公司職缺還開著,想問在報到日期不變的情況下,什麼時候主動發信再次詢問會比較好一點呢?要以什麼方式詢問比較好呢?謝謝回答。

回答 5觀看 2200
回答 5

您好

雖然您還年輕
但我建議您可以從雇主的角度思考
您給的時間是否合適
這份職缺重不重要
這份職缺有沒有急迫性
如果職缺還刊登著
有很大的警訊是在告訴你
你已經被刷掉了
非常不建議報到時間拖超過一個月
尤其是非主管職的工作

以上供您參考

4人拍手・

您好,

職缺一直還開著,表示職缺公司還陸續在面試其他的人,所以還沒有決定,可以回信問問職缺公司什麼時候會做決定並且發聘用通知?可不可以接受年後報到?問清楚以後心裡也才有個底,但是同時也要開始應徵其他的公司,加油!

3人拍手・

職缺還開著

有可能是因為還沒找到人

或是要打公司能見度

又或是 這個工作不是太好的職缺 所以 沒太多人想要爭取

你跟公司談的時間真的有點久

建議可以一個月左右就再去聯繫一下

確定你到時候會入職

不然很有可能 剛好公司找到適合的人的時候

職缺就被拿走了~

除非你能力很好 非你不可

不然時間拖越久 對求職者 越不利 變化性太大了~

3人拍手・

您好,

您可以報到的日期在2023/2月,表示面試公司在2023/2以前如果有找到合適的,可能會優先錄取。

建議您可以在2023/1月再詢問是否還有職缺,若有,到時候就可以直接敲定下來,請求發給您正式的錄取通知,這樣比較洽當。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 在職中,2022/10月時有幸得到面試機會,也與面試公司討論到薪水的階段,但礙於當時可報到日期壓在年後(2023/2),面試公司回覆因距離報到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會在這段時間陸續面試,之後有消息會再請人資與我聯絡。
2 距離報到時間還有一段時間,面試並未有確任的結果,也就是並未取得offer。
3 看了該公司職缺還開著,如果有機會在年底前就職,可與公司聯繫,請求發書面offer。
4 看了該公司職缺還開著,報到日期2023/2不變的情況下,等到2023/1再聯繫。
5 您在2023/2報到,其實等同放棄機會,只要公司找到適當職缺人員,您的機會自動消失。這與面試沒錄取差異不大。
6 祝福您。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