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與前同事在新職場共事?

與前同事是原本在公司屬於不同部門但比較好的一群,私下一直都有聯繫。
前同事是七月底離職的,我目前是有打算另尋新東家,剛好看到前同事的新東家有在徵人,請問如果與前同事在新東家相遇(不同部門)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爬文是有看到同部門盡量不要的一些顧慮,不知道不同部門會不會也建議避免或是該留意的…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196
回答 3

你好!!
這個問題超棒~我也套在自己身上想想...如果是我?

我的想法是,既然兩人離開於同一間公司。
最容易陷入...""同仇敵愾""

1,警言慎行
>>>職場最重要知道場合場域~要[忌口],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2,創造新經驗,不要陷入"回憶"
>>>盡可能不要太多的"回憶"。尤其是比較。
例如:"我們之前的公司....",這個[我們]就想是一個小圈圈的區隔
例如:以前的公司就是這樣,不然你問B。他也知道~...

其實不只是有認識的人才需要警言慎行,對於工作場域都需要小心言行。只是,因為你們有部分共同的經驗/回憶。這只專屬於你們,不要影響其他人。

全心投入新公司新職務,讓彼此在新環境新的認識新的開始。也會有新的認知~
期許 新工作順順利利

1人拍手・

您好,

與前同事在前東家就屬於不同部門,未來若在新東家巧遇,那也沒關係,更何況又是不同部門,是不會有影響的。

您不用想太多,只要是優質的公司,就盡量爭取入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恰巧我有類似的經驗,而且目前都持續中。假設您們在前公司的工作技能、團隊貢獻、彼此互動都屬良性正面。
2. 正面來說,您可以運用這個關係,在入職前。多多與前同事了解目前公司文化與該注意的地方。這一點對雙方都是好事。
3.入職後,我建議先內斂,放重點在如何快速進入狀況,貢獻所學給團隊。未來若有機會更多合作,在過去經驗或手法有機會建議或實行在現有公司時,請把握機會,共同去建設完善,對新公司也是一個快速又有信心的制度。
4. 至於,非關公司制度的聊聊或是過去的好但不適合放在新公司的一切,就忘記它吧。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