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月薪加3000, 請問這是調薪常態嗎?

在公司一年多,最近被通知會調薪3K, 因為是人生第一份工作(月薪三萬多),第一次調薪,覺得很興奮,很想知道這是一般中小型公司每年調薪的常態? 還是自己努力有成果? 去問主管,他只是說些官場話,例如團隊績效好,你也很努力之類的。我還問他每個人都加3k嗎? 主管才提醒我說不能跟別人說加薪幅度,公司是秘薪制,既然不能問公司的人,只好來問問職場上各位前輩,每年加薪多少是正常的? 表現好的,還有可能再多加多少?

回答 4觀看 1382
回答 4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放眼望去,民營企業的加薪、分紅,都是建立在公司營運有獲利的基礎。無論您聽到保障薪資是12或以上。
2. 因此,建議您用客觀的角度來看。而一般的客觀條件,就是調薪前後金額的百分比。
3. 大方向是,您可以參酌公家機關調薪幅度,再看看自己的調薪幅度,這樣就有底了。
4. 依照我在職場上(非個人)的經驗值,團隊成員中,有調薪和沒有調薪的人都有,當然,是如實反應一整年的績效表現。
5. 換言之,拿你的成績去爭取,對主管與員工之間,何嘗不是件公平的事情。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調薪3000 ,就是大約10 %左右,真的算是表現良好,恭喜。
軍公教2022年調薪幅度4%,供參考。
但是心裡要有數的就是隨著薪資每年調高以後,除非公司營運一直保持非常良好,否則調薪的幅度會越來越低,加油💪!

1人拍手・

不管每年加多少,永遠不正常,因為永遠不夠用呀。

1人拍手・

小兄弟:入職一年多就加薪3千,應該高興才是。不要奢望公司每年會加薪~(被動),應該常常給自己加薪(實力)~(主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