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投履歷沒下文。

因八月 身體住院生病,後來身體康復,休養2個月 ,想說找行政、門市、客服工作身體還能應付的過來,但面試都沒下文,投了履歷也是石沈大海,高中商科,大學文科設計,數學方面也不太行,不知道除了行政以外自己還能做甚麼很迷惘,客服跟門市也沒經驗,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2570
回答 4

如果本身不排斥其他的行業,可挑戰與本身所學不同的工作,累積自己的工作經驗,或許能找到不一樣的自己!

待業時刻難免傍偟,不妨趁找工作摸索方向時考些證照
比方金融研訓院、證券及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都有些商科的證照可以考
如果經濟壓力比較大,可以從事一段時間業務工作,不景氣時業務還是會逆勢徵才,不排斥的話或許可以是轉機

建議可先從PT( Part time)兼職人員開始累積工作經驗,PT人員全天班,也會有1800~2500的日薪,認真做,待遇不比全職來的差,配合的好,還有機會經過考核轉為正職。餐飲/服務業的PT職缺很多,只要認真學習,通常很快就上手。如果擔心體力問題,可以一半時間找外場服務員、一半時間安排內勤客服,透過PT工作,觀察企業文化、工作流程與客人之間應對的服務細節,可以培養業務能力與客服應對技巧。

一支草一點露!建議重新檢視自己的履歷,若您是徵才公司人資,看到自己寫的履歷,相對應職缺需求,有相對應的優勢?
若您未及三十五歲,是否要重新考量未來出路,您缺乏的專業、經驗,如何補足?
若您已超過三十五歲,要將過往打掉重練?(需考量環境負擔、手中籌碼承擔風險,能夠承受?)還是增添現有專業背景能力,按步就班逐步增添專業能力、職位?
總之,先盤點手中資源,亦要考量家中經濟承受,相信,總會有雨過天晴的日子,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能亂,共勉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