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農藝系畢業,求職方向該怎麼選擇?

我畢業台大農藝系,出社會後找不到自己想做什麼工作,想說先體驗生活所以在台灣中南部換宿打工了一年,這一年裡我做了許多務農的工作,雖說生活得很愜意,但想想這一年除了務農我什麼都不會,父母親也時常念我頂著台大學歷,結果跑去種田!也只能苦笑....我唸的科系是農藝系呀!好像也無法找到什麼辦公室工作,我想請問大家我這樣的學經歷,可以做什麼樣的工作呢?可否給我一個方向?拜託 前輩了🙏

回答 3觀看 893
回答 3

選擇所愛,愛所選擇.
打工換宿一年後,應該靜下來問自己,要的是什麼?
一個人要真正從農,請確定方向,先找到客戶,有教育農場或企業型農場.找團隊,農企業工作或考農會公職,一樣接觸農業.父母應該是希望妳能有一安穩工作.妳要做出成績,方能說服他們,讓他們安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如果對未來方向還不是很清楚,可以先使用104的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003000000&mid=620102,了解學長姐的就業狀況,其實不少學長姐的工作都是辦公室工作.

農業的範疇很廣,除了傳統的務農工作,更多的是利用科技改善"務農工作流程",你有打工換宿的工作經驗很好,如果可以把工作經驗的工作流程問題找出來,透過科技的應用,提升工作產值,我相信會有很好的工作機會. 你可以上網農業科技研究院,看看是否有值得學習或者適合的工作職缺. https://www.atri.org.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有人規定農藝系背景就必須要務農喔,當然,您自己想學有所用,那自然就再好不過了。

社會上充斥著許多人<學非所用>,因為工作在人生中屬於長期發展,也許選擇合於興趣的應該納入優先選項。如果要從事農業相關行業,行政職務類,去報考農會,水利會,食藥署...就蠻適合呀。另外,經營有機農場產銷,栽種水果 蔬菜,透過農產運銷或網路直銷,也可以算是一條途徑,但必須做到差異化才能勝出,例如取得食安認證,才有機會敲開連鎖餐飲業大門。

至於想跨領域要怎麼突圍,就得研究該類需要具備怎樣的專長,例如生物科技,可依據自己個性或興趣,朝向研發或行銷去規劃,前者對於實驗室器材及市場需求之新產品要能掌握,後者則需要了解消費者之通路及企劃方案,審視自己目前欠缺在哪一個環節,設法去補強不足。

社會上百業各異,要從事工作選項,首要能夠知道“眉角”,才更能提高勝率。
希望以上所述,能夠帶給您一些發想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