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廠務助理的工作很閒該不該做?

我現在做廠務助理的工作,因為我同事離職了,把事情交給我就直接休特休了,但是因為另一個同事到4/8就離職了,變成只有我跟另一個新人。
廠務助理有4個人,但是剩下兩個人都沒有教我甚麼東西!
包括離職的也沒教甚麼,感覺時間過的超慢的.....
每天大概做事時間只有半小,偶爾出去看看生產,跟看車子,其他時間都沒事做!
是不是這份工作不適合我,我坐著住,只是不喜歡沒事情做,喜歡忙一點的工作。
那如果我離職了,會對他們不好意思嗎?

回答 5觀看 2345
回答 5

您好,

如果公司還有訂單,還有生產行為,廠務助理就有忙不完的事。

當您覺得很閒的時候,就要自己找事做,例如:
1. 整理文件,讓找文件時更有效率;
2. 分析數據,提供給主管,讓生產效率可以提高;
3. 追物料進度;
4. 估算生產所需用料;
如果再沒有事情做時,主動提出去倉庫幫忙包裝,去品保單位幫忙品檢...
無形之中,您學習的範圍越來越廣了,機會無限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你已經說出你自己的心中答案了。
有思考過未來自己的職涯規劃嗎?
可以先想像一下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你所希望的職涯是如何的。
而現在的工作可否達到你的所想像的?
而如果覺得現在公司、主管、同事等等還不錯,可以與你的主管討論一下你現有的工作內容及其他職務發展可能、培訓等等計畫及執行。
如果現在的工作跟未來想做的不一樣,如何從現有工作去增進一些未來想做的工作技能技術等等,或者認真考慮至其他產業發展。

1人拍手・

1. 做廠務助理的工作,因為我同事離職了,把事情交給我就直接休特休了,但是因為另一個同事到4/8就離職了,變成只有我跟另一個新人。每天大概做事時間只有半小,偶爾出去看看生產。
2. 別擔心沒事做,廠務助理有4個人,就會有廠務的工作,您需要的是發覺廠務要做什麼。
3. 可以找主管要一分廠務助理工作說明書,若沒有找人事要,一定有。
4. 根據工作說明書,一條一條問4/8離職的同事,然後將作業一步一步操作一遍,到4/8您每天就會有很多事,執行中。
5. 祝福您。

您好,
沒工作做表示學不到東西,學不到經驗,將來薪水也不會成長,還是趕快騎驢找馬,找到可以學習成長的地方,加💪!

1.只是不喜歡沒事情做,喜歡忙一點的工作<=可見你屬奴性,習慣接受指令。
2.趁這空窗期,練習主動依前人建立資料慢慢摸索建立。
3.這是難得的好機會,不建議離職。
以上是我的意見,請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