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轉職遇到瓶頸,投履歷都沒有面試機會

您好,我目前的背景都是財會相關,但我想要轉職到人事領域,有考取就業服務乙級執照,目前投了20-30間公司,都還沒面試的機會,不確定是哪方面需要改進,希望老師能給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1727
回答 3

我覺得你的這個經驗很好耶,有財會相關的背景,自己又努力考取與人資相關的執照,
我建議你可以先往比較小規模的公司去累積你的人資經驗,先蹲一下,因為看一下您的資歷,有財會10多年的經驗,確實在專業領域裡面是非常專業的。
上述給您的建議會遇到一個困難點,就是中小企業可能會有買一送一的心態,就是財會相關的工作兼做人資,但我認為無妨。
也因此,建議在履歷上加強為什麼想要從財會相關的專業領域轉做人資把這個點說明清楚,我認為會更好。

加油喔!我覺得好棒~不要灰心,有更好的機會在後頭等您

Philis

5人拍手・
2人肯定

很棒哦,乙級很難考取,您擁有這張證照對於未來是有加分,我很好奇您投擲履歷未有回應,那麽您是投財會、企業人資或是人資顧問公司的職務呢?

若您投擲財會職缺,那麽乙級就無用武之地,若是企業內的人資專員職位,那麽乙級證書在企業內也用不到,而人力資源顧問公司就需要使用這張證書,證書可以佐證您對就業服務相關法規是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可提升錄取機率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就業服務證照,對於從事人力仲介的工作,例如獵才、派遣、外勞等的工作有加分,但是對於從事人力資源的工作,則並不具有絕對的優勢!
您到目前為止,都是屬於財會的背景,這與大多數企業錄用HR人員的資歷有所差異,公司會考慮錄用人資、管理經驗的人員。
因此,如果您下定決心往HR發展,可能必須就讀人資相關的研究所,或是參加至少為期半年的人力資源人員培訓課程,才能讓企業認同您的專業!
另外的方法是,在現在的工作,申請由財會職務轉調人資工作,歷練至少2-3年,再以這樣的背景在職場上發展,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