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真的會有在網路上完全沒有負評的外商科技業公司嗎

如標題,最近有兩個科技業offer,
本身已經在科技業有三年經驗,面臨兩個offer抉擇。

一個是外商,台灣規模較小,網路資料甚少,
目前沒看到任何負評。

一個是大公司,資料比較多,薪水比外商高幾千,
但網路負評很多。

我的疑問是台灣酸民文化盛行,真的會有完全零負評的公司嗎?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767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個是外商,台灣規模較小,網路資料甚少,目前沒看到任何負評。
✍🏻 這部分其實很常見,主要是規模小的外商,本來公司人員就不多,也就不會有討論熱度,不僅是負評少,其實也很難找到相關的討論資料,在這樣的情況下去做判斷,其實是屬【資訊不足】,這也是有一些網站積極推廣的部分,透過更多夥伴分享經驗,來增加公司中工作狀況的透明度。

② 一個是大公司,資料比較多,薪水比外商高幾千,但網路負評很多。
✍🏻 而面對是大公司,本來就有一定的討論熱度,而負評多的公司大多可以理解是工作壓力較大,或是福利與工作內容不平等。所以您要考量的是,這個薪資是不是您能接受的,以及負評的內容是不是您可以克服的。因為說實話,只要薪資有一定的水準在,就算是福利與工作不平等,有些人罵歸罵但工作還是會持續做,負評往往只是抒發自己的不滿。

③ 請問真的會有在網路上完全沒有負評的外商科技業公司嗎
✍🏻 這部分一定是有的,而且還很多,但到底是因為福利好到沒有負評,還是因為討論度度低沒有負評就不得而知了,只能由您自己本身的經驗,才能夠了解答案是哪個。

④ 但談話時給我的感覺是外商主管比較願意傾聽,也不會否認我過去三年在同業的經驗。
✍🏻 同樣在訊息還不夠充足的情況下,也很難給予很正確的建議。簡單來說,還是要看您對於工作重視的是什麼,如果您重視的是薪資及名氣,那選大公司一定是對的,如果您在乎的是工作的氛圍及主管的融洽度,那外商公司應該是不錯的,因為後續還有太多的工作變數,所以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才是最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謝,也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善的循環】。

3人拍手・
3人肯定

處處皆負評,何需在意,要相信自己去面試時,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心裏所感應到的。

3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就連臺灣半導體廠都有很多負評,其實要看遇到的主管和部門,同一公司都會不同。
有的外商的文化也是說裁就裁的,大公司反而會比較有保障,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應該說,沒有一家公司完全沒有負評的,我認為阿~
實際上面試時就能略知一二了,原PO應該出社會很久了吧?

有些酸民可能只是發發擾騷,主要你要想想你自己喜歡待在怎樣的工作環境
沒有對錯。

我之前待的環境很自由,但是壓力不小,因為自由的相反就是毫無規則,我請假只要跟上司說一聲就好有被同意就好,不用填請假單,但是有些壞同事很會找理由背後砍刀,方便度不如有填寫請假單交給人資的公司~
會待下去的,就是能待,我就是喜愛外商有機會看見自己表現的機會,所以就努力的待到我倒下為止

但說真的,大公司比較有保障和自己做事的一套流程,對新人比較友善很多,也有自己一套的教育訓練內容讓新人吸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