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海龜族在台的第一份工作薪水跟求職方向

日本留學十年,擁有學士學位、精通日文,也有一些口譯/翻譯的經驗,想請教在台灣能找什麼樣的職缺適合我?我喜歡跟人互動,語言不是問題,但總是覺得缺少一種專業,譬如IT系的知識等。目前求職有點茫然,懇請專業老師們的指點,感謝。

回答 8觀看 1070
回答 8

您好:

語言只能屬於一種溝通的工具,因此,目前職場上多要求斜槓族,例如:從事翻譯/口譯工作,應該也要具備某些專業應用的專長,就好比某些學校開設財經法律系或醫學電資系一樣.

如果需要,可以選擇進修外貿課程或直接應徵日商駐台辦事處或與日本有業務往來的相關職務,當然,這些工作可能還需要其他實務經驗,例如對於國際貿易制度及市場行情的了解方足以勝任.

因此,建議可先鎖定自己感興趣的職務,嘗試上網了解企業對於人選的資歷要求有哪些,如有自己不足之處當然要先鞏固好欠缺的部分.

~希望以上能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完全同意學語言的就是欠缺一種專長,但是這種專長不需要像工程師一樣,會設計產品,而是了解產品就可以了,所以了解一項產品,或者一項產業,在台灣可以從事對日本的貿易工作、日本業務、日本專案管理、甚至在台灣的日商,都是很有競爭力的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沒有工作經驗,精通日文,沒有其他專業!等於就是新鮮人,薪資幾乎只能依照公司規定!
至於找甚麼工作?建議你去人力銀行的關鍵字搜尋,看看有哪些工作內容、需求條件,跟日文是有相關的!還有可以找日商公司機會很大!
祝福你

1人拍手・

1. 日本留學十年,擁有學士學位、精通日文,也有一些口譯/翻譯的經驗,想請教在台灣能找什麼樣的職缺適合我?我喜歡跟人互動,語言不是問題,但總是覺得缺少一種專業。
2. 精通日文,跟人互動,語言不是問題,可以走日文業務。
3. 選擇特定產業,進入日文業務職務,在工作中熟悉產品,磨練業務技能,足可補足缺少的一種專業。
4. 產業的選擇,以在日本期間有接觸的更為妥當。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君】人際─與主管懇切溝通
第一份工作,會在「終於有面試機會」的時候悄悄的開始。這時會有面試你的主管,當然工作內容、薪水這些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開始第一份工作。所以建議您先依公司規定,但是積極的開始加入公司這個大家庭。
【臣】人際─適度表達自我
等到拿到第一份工作的offer,開始就職後,要適度的表達自我,把應有的工作態度拿出來,向工作、向主管學習。
【結論】
先求有再求好,向主管學習,領域知識都在主管那裡。
如果想看看前人的心路歷程,也可以在FB上找新心EAP小能手粉絲專頁。
註:君─針對主病或主證起主要治療作用的藥物;臣─一是輔助君藥加強治療主病或主證的藥物。二是針對兼病或兼證起治療作用的藥物。;佐─一、佐助藥:協助君臣藥加強治療作用,或直接治療次要兼證。二、佐制藥:消除或減緩君臣藥的毒性和烈性。三、反佐藥:與君藥性味相反而又能在治療中起相成作用。使─一為引經藥,引方中諸藥以達病處。二為調和藥,調和諸藥的作用
©EAP小能手2022

1人拍手・

主要是只著重在翻譯..是沒有未來的,因為翻譯app與人工智慧越來越方便
可以加強人事管理, 主管或是有翻譯需求者,會把指令下放, 你能融會貫通執行的話,那就是大功一件, 只是翻譯...很快陣亡

1人拍手・

以您的條件可以嘗試日本商社,台灣有非常多間一般也很歡迎日文好的年輕人加油, Ex. 三井,伊藤忠,etc. 而且日商對於剛出社會新鮮人待遇算是不錯的

1人拍手・

您好,先試試以下適性測驗。看看結果,有什麼能與日文或日商做連結,再做求職動作。依照您的年紀,非工程職的工作應該都很有機會。在日商有機會從通才努力到變成專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