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該給自己更多時間嗎?

各位Giver好,我畢業於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大學經歷
大學專題作品為物聯網實務(從軟體到文書作業一手包辦),獲得系上第二名,大學社團寫過與電子競技有關之賽事活動企劃,並擔任不少次的執行總召。

證照方面
CRM、IMA兩張與顧客有關的證照,
資訊方面則有微軟MTA 基礎的三張證照
ERP相關證照也有兩張

想提出的問題
我目前完役不到兩周,家有家業,也持續在幫忙中,目前也積極的在找工作,因為個性比較急、也設想得比較多的關係,搞得自己心裡不太好受,目前比較偏向找企劃類工作,我主要的問題如下。

1.目前有一個有關於C#與SQL的工程師職缺,雖然是間小公司,但經過面試後,上班地點和薪水上都還可以接受,可是我覺得這並不是自己所理想的工作,但對方要求近期內給他答案,請問我該連絡對方再給我一點時間嗎?還是直接進公司實際試試看呢?(試用期三個月)。

2.也投過不少企劃類的工作,有回應的比較少,該從行政方面下手累積經驗值嗎?我對於文書工作非常在行,服役時期也幫忙處理過很多軍中的文件資料。也覺得樂在其中。

3.我會寫程式,可是不夠專精,我會寫企畫做文書,可是僅有以學生身分跟廠商談贊助方案的程度,擁有的證照也都很不深入,請問四不像的我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一份工作呢?

以上是我的問題,不好意思文章很長,感謝您耐心看完。

回答 2觀看 276
回答 2

建議先思考看看你未來想在哪一個領域深造?
1.工程師>不怕找不到工作,這產業到處都缺工程師人才
2.企劃類:就需要你在想版法把一些資料整理清楚點,儘管只是初淺的經驗,都還是一個考量,也因為企劃都要即戰力居多,我不太可能找你來企劃我還藥手把手交導,除非我能給你的條件不多,舉例來說"助理",就可以給你機會,來再學習與把你當企劃專員來培養,所以要找到的時間需要多一點,給你參考看看!

最後,不管你選工程師還是企劃,都還是要精進自己的本職學能,預計在3年內努力吸收廣大的該領域知識與思考自己的未來,現在是累積你的經驗與實力,所以不用太急,找到一個好的培養自己為先,這是我初淺的看法,加油。

PL我是你學長,加油阿後輩! 我是工業工程管理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建議試試看
如果現在拒絕,之後其他公司可能"上班地點和薪水"沒你的預期
C#與SQL剛畢業也比較熟悉好找,
如果現在不找,日後生疏、年紀大才找,沒相關經驗,就比較不利

2.行政工作職缺多、應徵的人也多,薪資成長你也可以比較一下
如果您會程式,建議從程式開始找,因為這是您的一技之長

3.回到1,1是認同你才給你工作機會,請鼓起勇氣嘗試
並且不斷學習深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