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到很自私的同事該怎麼辦

我主要是在做跟鞋子的設計有關的工作,公司在待遇上跟環境其實算是不錯。但是最近有從其他廠調過來的同仁,真的是造成很多困擾。

通常工作的範圍很難界定到一清二楚,每個人只要負責特定的範圍就可以,由其實一些要跨部門作業的工作更是如此。通常大家互相給彼此方便,大家就會好做事情。

但是我們剛轉調過來的同仁,她只做工作項目內的工作,其他的一蓋不處理。像是你的資料送到她手上,如果文件上有任何問題,她都是直接退件說有問題請你檢查完重送,但是她不會說是哪邊有錯。你問她,也只會回你不會自己看嗎。然後說她很忙,電話就掛掉了。她只負責把沒問題的文件蓋章然後送出去,其他的通通退掉。已經有很多同事去吵過架,但是就變成對你文件更龜毛,壓到最後一刻她才會送件。

大概都是這種情況,確實是一點方便跟互相都沒有,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就工作來說她沒做錯,但是是一個很糟糕的同事。

想問各位有遇到類似的同事嗎?
遇到這種比較自私自利難搞的同事都怎麼應對呢?

回答 3觀看 484
回答 3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送件前自己先檢查文件。 因為他只是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而已。 有關文件填寫的問題,我想公司內部本來就有規定的填寫方式。

2.這位同事聽您描述起來,他是一對多人,業務繁重,如果說文件上有問題,要他一個一個打電話去通知、解釋、再等同事一一來補件或修改,那麼其他事情他都不用做了!也會影響到其他人案件的進度。

3.如果您還想跟他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主動釋出善意:中午約一起用餐:我跟你說公司附近哪一間店很好吃一起去、要不要一起訂外送?去送件的時候跟他聊聊天、關心他最近如何?讚美他今天衣服很漂亮/領帶很帥氣、有小孩就聊小孩,關係一定會變化,就像你跟一個人培養默契也是需要時間,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2人拍手・
2人肯定

這看起來不像是自私自利。
與其花心思在想如何對付這樣的同事, 不如想想怎麼把事給做完做好。

來硬的不行就來軟的,軟硬都不行就公事公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