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製造部人多事雜任務也很雜,但覺得一直停留原地沒有成長突破

國立聯合大學研究所畢,在職製造資深工程師,處理生產線專案改善執行和現場管理、事務規劃例如動線物資生產工作區規劃,覺得沒再提升能力停頓薪水也都不動,不曉得是否該換工作。

回答 13觀看 3526
回答 13

我40後換了6份工作,的確,每換一次都取得相當的成長突破。
但若你換工作經驗不多,加上已過35,建議可以在周哈里窗的論述下,新工作仍保留5成以上是落在左下窗的區域。

</div>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研究所畢,在職製造資深工程師,處理生產線專案改善執行和現場管理、事務規劃例如動線物資生產工作區規劃,覺得沒再提升能力停頓薪水也都不動,不曉得是否該換工作。
2 製造資深工程師,找化學相關製造業同行,投履歷自傳,面試,看offer薪資值得不值得跳槽。
3 製造資深工程師,升製造副理、製造經理的機會,想辦法表現爭取。
4 倘若面試不順,升等機會不大,就持續待著。別隨意換工作。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請問您的工作是不是這個職務...

製造專案工程師
1.執行新專案之規劃、執行、掌控、成本控制及結案。
2.協助各部門及廠處推動專案之執行、管理、問題追蹤及解決。
3.溝通協調跨部門問題。

如您所述,您現在的能力與薪資已在這個職務的天花板,我的想法是,您可以朝幾個面向去開發...

1.學習帶人,爭取晉升為主管,因為人員管理也是一項非常不同的技能。
2.學習成為主管的幕僚,這會讓您有機會接觸到生產線以外的工作面向。
3.學習做業務,可藉由您對產品的熟悉程度,嘗試規劃品牌與市場開發。

這三個面向都可以讓您繼續在同一個公司裡繼續您的職涯發展,除非您現在的公司沒有這樣的人力資源規劃,您再評估是否該換工作。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製造工程師建議往三個方向努力:
1. 等待機會升為管理職,但這確實要有機緣。
2. 轉職到其他可以發揮的公司。
3. 努力於智能製造的改善,在原公司提案、執行或其他願意的公司,為將來職涯發展鋪路。

上上供參考,加油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可以補強語文或專業能力,內轉或外找以求提升機會化學相關可以把進入大型外商當作目標,待遇跟榮耀都挺高的但是很多大型化學廠經驗的競爭者要想想如何脫穎而出感覺無法再提升可以看看公司內或同業內上面職位的人具備什麼,這樣您就可以加減了解需要補強什麼等待機會來時可以嘗試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不知你學校附近,山坡是否還是芒果樹群。

資深了,想一下上面什麼ㄟ。
真的完美嗎?,100%稼動率、異常率0,妥善率100%,環境異常0........等等。

動線物資生產區域規劃?這不是生技(管)該做的事?
(物流、人流、維修要同時考慮)

可以換工作,真的會擺脫此囧境嗎?若是換坑跳而以,何必呢?

你完全沒寫到問題重點,建議跟與主管討論,了解那還有不足可加強。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可就有興趣面向再學習累積跳槽籌碼,另如想換別的公司看看確實也能試試喔!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04打"生產線主管"有五千個職缺。
整天在想半天要不要換工作,不如有實際行動上網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機會。

是IE背景的話可以考慮去半導體廠擔任生產線主管。
半導體廠賺大錢所以比其他產業敢花錢,所以會有資源做很多改善動作。
保證您每天過得精神振奮非常充實很有收穫,待遇也不錯。

祝 心想事成。

查看1則回覆

繼續努力加油,也許是努力不夠。

文彬前輩謝謝您:(建議你先檢討自己/締結在公司人脈/尊重他人發揮團戰力量/本職上多創新 提升整體效益)。

刮號內的內容剛好從小就一直是我的專長 ^_^,
我會持續努力的。感恩前輩建議 (讚)。

1. 了解一下自己能力為何無法再精化自己工作 ,找到工廠缺失想辦法突破
2.當主管除了要有帶人的能力 ,改善工廠流程很重要
3.學習一些統計軟體 ,參加如何改善的手法 ,如學習六標準差
4.工廠新進人員且碩士畢業 ,目前仍從事輪班工作 ,是希望這些人除了有好的學識 ,也能充分學習現場操作經驗 ,才能對未來製程改善有所幫助
5.你目前已對現場有所瞭解 ,應該發揮此方面優勢 ,往製程改善方面進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好的,謝謝前輩的建議,又讓我有繼續向前走的工作熱忱:)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精進及表現自己的專長 ,突破自己的缺點 ,私人公司很少會事少且不雜的公司 ,加油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