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本科系畢業又沒相關工作經驗,是否很難應徵上設計相關行業?

流通管理系畢業,想轉職設計相關行業,自己為了加強專業找了設計學院補習,在課堂中在設計行業的老師也誇說美感很好,班上的每堂課的成果發表也是表現最優異的,目前也還在持續進修中,平常也會多看設計相關的教學影片和書籍,也有作品集,投遞履歷後卻被已讀或是公司職缺上都希望找有設計相關經驗或本科系畢業,最近常覺得是不是自己還不夠好,讓我有點迷惘不知道怎麼辦....
雖然時常會再網上爬文看到說作品集很重要或轉職需要作品集,還是很想知道非本科系轉職設計的前輩們是如何轉職成功的呢?有甚麼該注意的地方?
希望各位前輩們能給個建議或分享,謝謝!

回答 6觀看 3061
回答 6

本科系和求職崗位有沒有直接必要的關係存在?
這一切都是看公司,看主管、沒有絕對的答案。

首先,我個人從事的行業也不是本科系畢業的;
理論和實務來說,理論是基礎、實戰才是重點!
很多本科系的人說的頭頭是道,但到了職場上;
說永遠都不是重點,拿的出成績才卻實是王道。

分享一個小故事,有一位夥伴想找我切磋行銷;
對我來說,任何能夠增進雙方能力的對話都好、
都是練習分享。能更刀切豆腐兩面光最好不過!
但到了現場他告訴我其實他自己是行銷的小白,
唯一的經驗叫做他看了一本書叫『 行銷 4.0 』
然後跟我討論最久一段;實在是讓我啼笑皆非,
不段再強調『 Anchoring Effect 』是錨定效應、
不是我剛隨口說出的定錨效應。哈囉?有事嗎?

您因為目前年紀還輕,經歷肯定還是不太夠的;
所以對於您的評斷、很多企業還不能用能力看,
因為您的實戰經驗不足。所以必須先看本科系!
但是如果您能夠耐心的持續累積更多更好作品,
待您年紀稍稍再長一些;可能本科系會被淡化,
重點被觀察的內容則是走到了您實戰分享範例。

所以建議您要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累積作品;
任何能夠提供您前往自己想要路線的每個機會,
都不要放棄、讓自己可以透過實戰多增強能力!
再過幾年,就是用成績單和實績說話的年紀了!

祝福您能耐住性子,同時能夠在機會來時把握!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個案的作品集(老人智慧升降椅)參加了比賽得很好的名次,被一家做升降椅公司看重,拿到了工作。

所以建議先找目標公司,再針對該公司的產品,做一個厲害一點的作品集,說不定就有機會喔~,加油?!

1人拍手・

您好,我自己是設計應屆畢業生也沒有設計相關工作經驗,但最近找工作有些心得想給您一些建議,先說結論,非設計相關背景能否轉職為設計工作者,是可以的!!
[作品集修正]
您有提到,平常有進行自修,並到設計學院補習,依據您的標註,我推測您想發展平面設計與介面設計,然而「設計」最重要的不只是美感,而是您想要處理的「問題」是什麼;無論平面/介面設計,您作品集中的作品需要呈現您設計過程中的思考脈絡,您如何透過設計去解決這個問題?為什麼是這個方式?,一個好的作品集能讓業主知道您是一個什麼樣的設計師,所以在做作品集前要先思考自己的作品集想要呈現什麼?
建議您一定要請其他有經驗的前輩幫忙看看自己的作品集,給予回饋修正自己的作品集,這是我在學期間一直在做的事情。
[做project]
無論是做side project或是去大學旁聽設計工作坊的課程,要讓自己做出一些作品,若您沒有經濟壓力,有很多公司在找設計實習生,雖然薪水會比較低,但此時重要的是累積經驗,可以做個半年再轉其他正職,培養經驗,也可以因此有業界的專案可以做。
[詢問前輩]
最重要的是,網路上有很多轉職文,其實你可以直接寫信給那些人,附上您的作品集與履歷請他們幫忙看看,他們能夠給你最實際的回饋。
祝福您轉職成功!!也希望我能幫到您!!

2人拍手・

參加比賽 得到前三名 或 佳作

1人拍手・

建議你把作品集整理完到履歷診療室讓我看一下

1人拍手・

非設計系找設計類的工作,真的很看重作品集。作品集也有有重點,是UI/UX設計?產品設計?還是什麼設計呢?如果你的作品集沒有突出的方向,公司也不知道如何去評價你的專長能力。
我認識的朋友裡,她大學是念化學的,但是畢業後因為設計的作品集和審美與公司吻合,她拿到了實習機會,從此進入UI設計行業,並且已經工作15年達到經理級別。
所以設計要專,而不是大包圍,什麼都放作品集裡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