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新鮮人 對未來感到迷茫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正在求職找工作,這一兩個月以來正積極查詢求職網站上的各種職缺,卻發現自己的經驗不足、能力不足,雖是排名前面的學校畢業,卻發現自己競爭力好低,不太能夠符合待遇較好的工作所列出的條件,因此思考自己是否該繼續去唸研究所?或是找一份待遇較差但可以利用空閒時間的工作來精進自己?或是各位前輩有更好的建議,再麻煩指教,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4027
回答 2

您好:
有些職務會要求學歷條件至少需要碩士以上,且還會另外要求相關科系畢業,所以也不代表僅碩士學歷就能錄取,那也只是符合這個職務的其中一項條件,符合學歷條件的篩選後,另外也還需要相關工作經驗及技能證照等等篩選資格,才有可能進一步通過篩選,而通知面試。

若您很清楚自己未來是要做什麼工作,且您也很了解應徵這份工作所需的條件,那您就可以朝這份工作所需的應徵條件來努力,盡可能符合其所需要的條件,或者「優於」其符合的條件,那您獲得的面試機會就會大大地提升,甚至進而有機會錄取。

若您近期想應徵的工作,研究所學歷並非是「必要條件」,那您可能就不需要在現階段繼續攻讀研究所,而是可以把目標轉往獲取相關的工作經驗或符合其技能證照條件來努力,以上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新鮮人最初要立刻進到大公司本來就有難度,除非你確定應徵的職位都是一定要碩士畢業的,否則我會覺得應直接先去小公司磨練再轉職會是比較務實的做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