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的工作很得心應手,但厭惡公司文化,請問該轉職嗎?

目前在公司擔任Full Function HR,
在現在的職位已經做了7年,所有工作內容都能得心應手,但卻覺得慢慢遺失熱忱,覺得工作應該要有更多的挑戰且因目前公司文化並不是本身能接受的,請問該轉職嗎?

有在尋找工作,但往往一面很順利,卻在二面被刷下來,想要理解,是否二面有必須要注意的重點?

回答 9觀看 2895
回答 9

這位HR夥伴您好:

職場其實往往會看見各式各樣的營運模式與方針,特別是您是位居管理層峰的HR領域中。當您已經使用用厭惡公司文化這樣的字眼與狀態描述這段歷程時,相信您已經經歷過許多艱難的抉擇與歷程,必須先跟您說聲辛苦了。

回到您的問題,對於一面順利二面往往被刷下來的情境與脈絡,我們未能從您的文字中更多的去推敲,但取而代之的,是我覺得您可以嘗試著在現職工作與日常中,找尋那麼一些您還覺得過得去以及還不錯的事情,又有哪些事情,其實您還是非常駕輕就熟以及成就感十足的;又有哪些事情其實您並沒有投注太多的心力,卻往往能夠取得比起同事更豐碩的成果與績效的事情? 這些您所擅長的事情,是不是因為您獨到的技術與技巧所能企及? 以及換了另外一個工作場域與情境,您又準備如何複製? 更有甚者,您準備如何突破當前您已經表現十分卓越與卓著的天花板?

另外,對於現職務與公司感到反感的您,當初又是如何一步一步的站穩腳步在這裡奮鬥了七年之久? 這七年是不是還是存在那麼一些您願意奮鬥與付出的理由,同時如果需要感謝公司裡的誰,或者事件時,您又會希望感謝哪個同事或者主管?

我想,走過上述的引導與提問後,您會發現其實答案還是在自己心裡,同時對於未來的道路與面談該如何應對,也就更能侃侃而談了。因為對於過往的種種,即便再艱辛與困難或讓人憤憤不平,也都是那些曾經去堆疊成現在的你,而對於下一間可能的公司與主管而言,他們所期待看見的是經歷這些後蛻變而生的你,準備好了哪些技能與職能去面對嶄新的挑戰。

找回自己的成就感與自信,踏實且務實的面對每一個當下與工作任務的要求與績效成果,那麼不論是留在現職,還是另謀高就,相信都能夠至少不愧對自己的面對每一天。以上一點淺見與發想,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並祝一切平安,求職順利。

Jeff

7人拍手・
4人肯定

當然可以轉職,尤其在這疫情之下,很多傳統作法都需要改變了, 即使邊作邊看騎驢找馬也無妨
二面被刷,通常都是公司沒有急迫需要, 只是存檔用, 再來就是待遇給不起,因為你是有經驗的,而且年輕,能力好遲早會要調薪, 公司預期沒空間調整,所以才會放棄你
要注意什麼-建議找大型有挑戰性的公司, 中小型的應該都是給不起, 如果有急需求會馬上給答案的,不會那麼多關卡面試的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目前在公司擔任Full Function HR,在現在的職位已經做了7年,所有工作內容都能得心應手,但卻覺得慢慢遺失熱忱,覺得工作應該要有更多的挑戰且因目前公司文化並不是本身能接受的。
2. 不是說您有七年之癢,而是說同一職務工作七年,本來就需更換讓自己職涯持續向前向上。
3. 不要說公司文化並不是本身能接受的,就是同一職務工作七年,原本輪調不同職缺是好方法,但由於您並不認同公司,所以唯一轉職。
4. 在一個公司七年,雖然您並不認同公司文化,問題的關鍵在您身上已帶有您不認同的行為語言,當面談特別二面更清楚展現出來,被刷下來的機會自然增高。面試的重點在回到新鮮人的心態,可熱情投入工作。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已經在職7年,各方面都得心應手,因為公司文化萌生去意,也有些可惜。

"公司文化"是個很大的議題,當然不是短期能被改變的,但如果搜絲剝繭,將問題限縮於跟您密切相關的環節,重新點燃您的熱忱,是否還有機會? 例如 跟主管談談,如何能再優化作業,導入變革管理,做人力發展、教育訓練計畫、接班人計劃、讓公司和個人一起成長...等等,把部門的向心力再提升...,諸如此類。

但如果以上建議的方向,都不是您所謂的問題,也許就無解了。

猜想您若轉職也是從事人資方面的職務,應該經驗不少了,可以在履歷中或面試時,提到一些提升企業內人力發展的想法,比較宏觀,也許機會比較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厭惡公司文化的話,長久來說是待不下去的,而且看您的職位,這是您目前沒法改變的事,所以應該轉職。
二面和一面一樣,所以可以多記錄下自己二面時的問答,多多改善自己的回答,持早有機會過二面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匿名,您好:

Full Function HR也怕的是廣度強於深度,我想我們分幾個面向來看
1.您的穩定度很夠,7年消磨掉您的鬥志,建議您思考是公司不可以再更上一步發展?還是您的技能水位已經停滯?
2.每家公司的企業文化都有好有壞,我的看法是,以自己的職涯規劃跟公司去磨合,如果真的方向不一樣,轉職是件好事,但是每一家公司一定都有問題的,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
3.一面的順利有時候是求才公司沒告訴你真相,建議面試後請教面試官您的問題點,作為下次面試的改善.
4.有時候面試不是為了轉職,可以當作評估自己在人才市場價值和缺漏之處,可以讓自己做的更好

祝匿名一切順利,如果有需要,歡迎您隨時發問.

5人拍手・
3人肯定

我認為對公司文化有不認同的問題,這面向對我們來說是只能算側面了解,雖說我們做人資都有同理心來從你的角度看問題,不過從您的敘述來看,您也有所保留,畢竟我們不清楚您不認同的點是你與公司的角度看法不同呢?還是某些文化是屬於企業的灰色地帶。那當然您有Full Function的經歷,相對於您有意願應徵的公司來看您目前所在的公司,可能有廣度的問題,另外還有您對於應徵公司人資職務的想法。不過我的小小建議是,回到您在人資職務上的初心,期望給這個公司的員工帶來怎樣的益處,能讓公司在人資部門的功能上怎樣做提升,不要把自己當作人資的員工而已,要站在更高的格局,協助公司進行改善制度或是提升營運效能的專業幕僚,加油囉!因為我也是這樣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呀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一份工作做了七年,很肯定您的穩定度也能理解七年在同一環境有喪失熱忱的狀況,原本環境無法有更多挑戰想要轉職並無不可。
2、企業文化是無可避免的議題,尤其人資這樣職位需要傳遞企業文化訊息,但企業文化為老闆決定我們無法更改,故只能請你接受或是找你喜歡的企業文化。
3、通常一面是確認技能,人資的二面通常為老闆或是直屬主管,重點可能是確認是否“有緣分”,請保持信心,相信會有最好的出路等你。

祝 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已經有要找出路了,該不該轉職不是個問題您已經在做了
2. 相信7年HR經驗工作不會不好找,在公司應該有些許影響力吧,不知道您提及的不能接受的問話是指?您有做過什麼嘗試去修正之類的嗎
3. 面試成敗都很正常,所謂的一面是主要是人資那關的資料審核還是指什麼呢?二面大致上是什麼level或狀態,如果方便舉些例子大家可以針對情況予以回應
4. 這就是人生,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表現得不錯甚至很好但是就是沒有消息,反之有時不小心疑似觸怒面試官或意見有點不同反爾有結果,唯一能改進的可能只有超越自己,從可能回答或反應不好的地方開始修正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