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薪資高,但工時長且下班時間不固定

當初選這個工作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年輕了,該好好打算未來,其實自己可以接受很晚下班,但是因為工作性質,雖然有表定是幾點下班,但其實還是要看主管哪時收隊,早上也需要提早半小時到公司,覺得真的很難有自己的生活,也不知道怎麼安排事情,是我太自私了嗎

回答 6觀看 1181
回答 6

先自問「你的職涯目標是什麼?」
找到方向,就用更多的時間自我進修,學習第二專長,一旦自己累積一定的能量,自然會有機會跳到更優的企業,到時候薪水翻倍確有可能!
不必執著於工時多長,在工作崗位上儘量舉一反三發揮所長,讓單位有績效、公司賺錢,創造雙贏局面!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當初選這個工作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年輕了,其實自己可以接受很晚下班,但是因為工作性質,雖然有表定是幾點下班,但其實還是要看主管哪時收隊,早上也需要提早半小時到公司,覺得真的很難有自己的生活,也不知道怎麼安排事情。
2. 薪資高,相對的有助於提早存到第一桶金,資金在手成家把握度就會有信心。
3. 想到未來的成果,現在努力打拚,可接受,有努力付出有可接受的成果,合理。
4. 該好好打算未來,現在就在執行,別懷疑,持續努力。
5. 祝福您。

您好,
很多公司和職務都會有類似的情形,所以還是要在收入、生活、工作上面去取得優先順序,然後做決定選什麼樣的工作,加油💪!

人生不可能什麼都有,工作也是。先將個人期待(需求)列出,不能全部都有就只好排序了,排出重要性,選擇不能沒有,或是一定要有但有調整空間,再行檢視,才不會因一時某個想法做出改變後,又覺得想顧及另一個想法。
祝福您~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這些是自我正常思維和反應,並非自私。以下幾個思考點:

一、薪資高,工時長
跟買東西選便宜的一樣,忘了隱形成本和機會成本。總月薪雖然高,但除以當月總實際工時的平均時薪,才是你真正的時間價值。若平均時薪低而工作替代性高,就是在賣時間而已。我們最貴的是時間,時間就是你的命,不是低時薪可以買到的,立刻試算看看。

二、不年輕了,該好好打算未來
工作的價值在累積經驗和人脈,有價值的工作就是做後慢慢會知道下一步且薪水更高;同時「中價位但穩定」的工作比「高價位但不穩定」的工作好,因為保有生活的彈性可以讓你見樹又見林,時時思考並規劃自己的發展。反過來說,不論是工作本身、主管或公司造成,沒有自己的生活的工作是種自我損耗,實可重新定位自己的方向。

簡單說,你想經營自己,不怕吃苦,對工作也有責任感和團隊意識,但這些都要建立在適合的工作與工時範圍內,不可以沒有自己的生活。如果你覺得這個工作有“價值”(注意!不是有“價格”),也應該設期限就要挑戰下一關(比如磨練自己1~3年)。但如果都不是且一年內都無法改變,我會建議你找工作,直接去面試並比較看看。這個世界很多可能,用對方法,也許你會發現領一樣的錢,兩樣的生活,更多的發展!

先簡單回應,歡迎你有需要時再提問交流喔!加油!

先講自私 大哥 你想太多了
上班就是為了賺錢生活而已
我敢保證出來上班的都是自私的
能做少一點幹嘛多做? 你又不是樹菊阿罵 真的有夠誇張
這不是什麼讀書高低 道德沙小的 的問題
生物本能而已 大腦為了讓自己存活率提高的本能而已
這是有科學證明的喔 千萬不要覺得自私有什麼問題的

其實你的問題就是 取捨
你能不能取捨 薪資高通常就是工時長
運氣好再送買一送二 連帶壓力大 oncall
不然就去公務員啊 保證你變胖 沒事幹沒壓力
就是取捨而已 你缺乏放棄與改變的勇氣而已 目標本來就是隨著時間而改變
這個階段既然重視時間 你就得取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