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4

無工作經驗56-60歲

如果財富自由了,該繼續工作,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工作20幾年了,累積了一些財富, 雖然不是大富大貴,省一點的話,也算是財富自由了.
身邊朋友不少已經在聊退休的生活,我擔心退休之後,就是退化的開始. 也想過培養退休後的興趣,但看到退休的朋友,即使每天忙著各種才藝課程,還是羨慕我現在還有工作,每天都很有活力的樣子, 我就猶豫了,真的要跟公司申請退休了嗎?

回答 12觀看 743
回答 12

1. 工作20幾年了,累積了一些財富, 雖然不是大富大貴,省一點的話,也算是財富自由了。退休的朋友,即使每天忙著各種才藝課程,還是羨慕我現在還有工作,每天都很有活力的樣子, 我就猶豫了,真的要跟公司申請退休了嗎。
2. 生活在穩定的軌跡,讓自己身體健康、心情平靜,這就是良好的生活模式。
3. 您若能自己安排生活步調,做想做的事,服務公益,培養興趣,在財富自由的前題,是可以考慮打報告退休。
4. 若自己尚無有興趣的活動,也還沒歸納想做的事,對自己安排生活步調有疑慮,那就不如持續工作,並利用這段期間,培養退休活動。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不如您先試試看休個長假,看看是否可以適應退休生活~
一般還是建議退休後可以維持一些活動~

4人拍手・
3人肯定

最好是自己想做的事,就是工作,就没有這煩惱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繼續工作,但是要往分享經驗,傳承後進的心態工作著,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知道自己除了工作以外
休假時 有什麼想要做的
有計劃的執行 持序下去
就算退休前也不會擔心的

會擔心
這表示你現在還不知道而已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只要你今天開始 工作之餘好好想想
要做什麼 這樣就好了
人生還長的勒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工作不是你自己想做的事嗎?

我38歲裸退了12年, 我是過來人, 算過20年餓不死。但有些可以與你分享...
1.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前提是你知道你想做甚麼, 有沒有決心做到不能作為止。
2.可以有很多時間走走停停玩玩耍耍, 但你要確定你很有體力可以過退休生活。
3.退休沒有比較閒, 比上班更忙。
4.所謂的財富自由很多面向, 你要想的是現金自由, 因為退休生活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現金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有很多種方式和意義,
很多人是為了錢和活下去而工作,
如果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之下, 還是可以工作,
但可以選擇不同的工作方式, 不工作不一定比較輕鬆和開心,
選擇一種沒有壓力的工作方式也不錯, 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做哪一個開心,你就去哪一個囉!重要是把自己的身體顧好,別人的做法其實都是參考,因為每個人背景不同,所要也不同!但生活是你自己要過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也許我們工作了太久
會忘記我們是來生活的

人活著不是為了工作
工作是為了讓生活更充實

重點還是生活
你理想中的生活樣貌是如何?
其中工作扮演怎樣的角色?
要做怎樣的工作可以實現你理想中的生活樣貌?
或是你理想中的生活沒有工作
那是做什麼?

重點是人生
不是工作

1. 無論現在是否要繼續工作,都要慢慢往退休模式調整,這是人生必經的路,尤其您看來沒有經濟壓力可以轉換得很順暢
2. 步入退休生活,看到很多前輩不是硬是因為沒有生活的重心加上朋友可能都是因為職場上認識的,培養興趣找事情做但是已經過了可以冒險的階段
3. 與其考慮是否要跟公司申請退休不如想想目標幾歲要讓自己退休,在那個時間點之前您是否還有什麼想要於工作中完成的

我思我見,請參考
目前已達財富自由,也屆退休年齡,如果您性格屬於主動,可以自己安排生活與活動,又可以培養興趣,基本上申退後的生活是不會讓您無聊發慌退化的。反之,如果您屬被動性格,建議延後申退,起碼每天有固定上班行程,讓您生活上有個寄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