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當業務需要的硬實力與軟實力?

大家好,我是今年6月的應屆畢業生!本身就讀文化大學韓語系,前陣子在找工作時不巧一直沒有被錄取韓語相關職缺,最後迫於生計先來到餐飲業。雖然辛苦但是大家相處融洽,過程中發現自己喜歡與客人相處,但餐飲不是我想一直走下去的產業,也逐漸對業務一職產生興趣。

想請問前輩們,業務需要的一些硬實力或軟實力有哪些呢~想趁下班後的時間多多充實自己,讓未來轉職的機會多一些。感謝!

回答 5觀看 3192
回答 5

您好,

不用談充實跟未來,建議您【現在】就繼續找<u>韓語業務</u>相關的工作。

★★★現在!而且最好手腳快~

1.有工作的時候找工作 才能做出最好決定
現在生計有著落了,看樣子也做得不差,生活與收入穩定下來,下班、週末能好好的準備面試、履歷,確定找到正確的產業、職務,2-3個月騎驢找馬趕快換。

2.把握應屆畢業的優勢
應屆畢業生的優勢在於 好教、好訓練,便宜耐操,等1-2年後,你帶著餐飲業調整過1-2次的薪水再跳,就變成『轉行』,投遞 非應屆畢業 的工作又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怎麼『證明自己』變成一個難解的問題。

3.韓文不用絕對會忘記
半年不用、語言能力下降,等於浪費大學四年的投資,失去你的主要競爭力。

從哪裡失敗就從哪裡繼續打拼!接下來

1.修改履歷自傳
找韓文業務工作,基本的語言考試成績、韓文自傳、pdf韓文履歷附件,有沒有專案成就寫 接過短期的翻譯、交換學生、對韓國文化的了解?
業務工作,我會期待有領導社團、活動、報告、比賽經驗,展現你的抗壓性、溝通協調技巧、追求卓越,目前餐飲業有應對客戶、處理金流報表、節慶行銷,也都是很好的書寫賣點。

2.到履歷診療室請前輩精修履歷,做模擬面試,修改面試稿

3.有紀律的投遞履歷,一週10-20個投遞,一週看能不能有1-2個面試機會

假設之前已經有一些面談的機會,接下來就只是提升自己的面試答題經驗跟技巧,等待適合的公司、工作,所以不要放棄這條路,現在轉不用『未來』繞圈圈。

以上,加油!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的問題答案是「需要」的,當一個與你完全不認識的人要能搭起對話橋梁,第一微笑,俗話說的好「巴掌不打笑臉人」。
第二語言,語言是探視一個喜好最快的方式,並投其所好。
第三觀察,觀人術就是要表現出你因該強勢,還是溫和。
第四專業,每個行業都有屬於自己的專業術語,要懂得解釋及運用。

綜合以上,因為不知道你想從事的是哪方面業務,所以無法很正確回答如何增強硬實力,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u>業務的硬實力</u>,就是對所要賣的「產品規格、價格和應用」熟悉(像手機的規格、售價和手機的應用),對所要賣產品「市場開發」有研究(像要把手機買賣到那裡 ?),對產品業界「生態」的了解(像 IOS, Android 有哪些知名廠牌的競爭,各適合哪些 segment ? 競爭態勢是什麼?),各種產品依此類推,各需要不同的硬實力。

而<u>軟實力</u>就是在於銷售的技巧、口語的表達、邏輯的分析、業務的企圖心、善於溝通等等,是需要透過訓練才能精進的,因為<u>業務對外代表公司,對內代表客戶,如何內外兼顧</u>,是很重要的課題。

總之,<u>研究有興趣的行業,鍛鍊自己的業務技巧,是成為業務很重要的基本能力</u>。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感謝邀請
很棒呀,反觀服務業轉業務更適合,服務業是一個很好做業務開端,可以學習到硬實力客戶管理(了解需求、提供建議)、軟實力遇到各種客人還能做好服務態度、同理心。
若未來轉業務,不確定您所說業務是國內業務、還是韓國業務,若是後者更好,發揮原本韓語做會話。
不論國內外,硬實力:顧客關係、市場開發、產品深度了解差異化,並提供合乎市場與客人需求建議、行銷如顧客旅程、行銷學、消費者行為、業務管理、如果是韓國業務需要懂國際貿易學。
軟實力:同理心(換位思考)、執行力(排好自己行程、文件、都能有效管理時間)、各種廣泛學習(經濟、財經、社會、運動、休閒、酒、菸、錶等等)才能在非業務以外有共同話題,業務真正成交不一定要在公司。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業務需要的軟硬實力有很多,
包括目標規劃、市場分析、談判技巧等,
建議您可以先設定好您想走的業務領域是什麼,
這樣才好設定您未來的訓練目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