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背景是 桃園機場出境服務台 1年半 咖啡業一年.26歲

您好!
因為我想轉職到金融服務業,也考了銀行櫃檯的職務,目前考過三家公股銀行的筆試,對於筆試我有信心,但面試時總是表現的不是很理想。
已經面試過一間,沒有被錄取,另外兩間還在等筆試成績,我比較擔心的是我的大學科系跟工作背景,沒有辦法去說服到面試官。 目前我在準備被問到「為什麼選擇來銀行?」
我自己思考後的擬答是
因為過去我有服務業的經驗,服務業教會我解決問題跟應變能力的技能,雖然沒有相關經驗,但大學有學過基礎的課程,我很喜歡,加上對於金融商品有興趣,也想學習理財,但是過去的環境,很難有機會去認識或接觸,最多就是和同事討論,所以我想進來磨練專業的部分,去幫助客戶做理財規劃,因為想將這個行業做為我未來職涯發展要一路走下去的路,我也積極的考取相關的證照,現在已經有了信託業務人員的證照跟金融常識與道德,下一張也規劃要考初階外匯,我相信自己非常適合這個職位

想詢問我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一個說法,或可以修改的地方。
謝謝您

回答 5觀看 7990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因之前也有同仁與您有相同的問題,故整理回覆如下。

已經面試一間但沒錄取,如您考量的部分,回覆方向與面試官要聽的方向有落差,無法吸引到面試官的目光,故建議你可以照以下圖表調整如下

轉職是很辛苦的,所以在此肯定您為了轉職所付出的準備與努力,只是您還是必須要比本科人員更加用心去收集資料,充實自己的知識與技術,才能夠在面試的時候,順利取得面試官的青睞,錄取您想要的夢想工作。

下圖是個人整理有關金融服務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也祝您轉職順利。

10人拍手・
4人肯定

你的專業是餐飲,畢業後都走服務業要跨領域轉銀行確實不容易說服面試官。
銀行業務包括企金/個金/投資...
因為工作性質和人才的特質都不同
除了準備相關證照外,面試時要就應徵的項目所需的人才特質證明自己是準備好的人選
才有可能得到錄取機會。

你原本草擬的回答~~
有興趣,肯學習,有證照,願意被培訓成理專
無法證明你是準備好的人才吆!

譬如:理專
面對銀行給的業績目標/配套產品壓力
和客人最好的推薦
你會如何處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嚮往坐在銀行櫃台辦公。就是說你喜歡銀行的工作環境這點沒點名清楚。出境服務台和銀行櫃台工作性質類似。但是工作環境大不同。

目前銀行最需要的是有業務特質的人,銀行櫃臺也是一個月要推10張信用卡,不定時也有IPO業績要扛。你面試的時候一定要表現出積極性,結合你目前服務業服務客人的經驗將自己包裝成吃苦耐勞可扛業績,說明自己對投資理財的興趣。另外面試前買份經濟日報來看,大概看一下匯率趨勢跟了解即時金融市場新聞,整理出一套自己的邏輯看法,我相信會加分很多!老實說念什麼系倒不是很重要,不信你去把銀行年報調出來看看分行經理什麼學歷。

1人拍手・

您想轉職到金融服務業的原因是什麼?清楚銀行櫃檯的工作內容/績效等等?與憧憬是否相符呢?再者,喜歡基礎課程跟投入職場可能有很大的落差。
從您所陳述部份,您想磨練專業的部份,但坦白說,任何一間公司都不太可能讓我們慢慢磨刀再上場,要求的是即戰力。您相信自己非常適合這個職位,能說服自己,那應該可以有同樣的自信去說服面試官。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