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換其他領域的相關問題

您好,我今年30歲,想請教關於求職轉換領域相關問題,希望能獲得您專業上的建議提供,以下為我的學經歷

學歷:東海大學企管系
經歷:百貨幹部 (已在職7年多)。
求職問題:近期找尋了想轉換類型的工作,如:人資及採購等職缺,投履歷至今尚未有回覆的面試信件,希望能請您指教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478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轉換其他領域的相關問題
✍🏻 為了讓您發問的內容,可以收到更快更完整的回覆,建議您可以參考發問夥伴的注意事項,會對您有許多幫助 📌 https://reurl.cc/5ol27M

② 近期找尋了想轉換類型的工作,如:人資及採購等職缺,投履歷至今尚未有回覆的面試信件
✍🏻 個人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目前已經完成290人以上的履歷改善,發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也有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③ 補充面試時一些額外幫助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30歲,想請教關於求職轉換領域相關問題,東海大學企管系,百貨幹部已在職7年多,近期找尋了想轉換類型的工作,人資及採購等職缺,投履歷至今尚未有回覆的面試信件。
2. 想轉換類型的工作,人資職缺寫一分履歷自傳,將過去7年工作經驗與人資相關彙整,並說明在人資領域,您已具備的專長,招募、薪酬、勞健保、教育訓練、考核,說明已有的訓練課程、證照。
3. 想轉換類型的工作,採購職缺寫一分履歷自傳,將過去7年工作經驗與採購相關彙整,並說明在採購領域,您已具備的專長,議價、供應商管理、庫存、開發第二供應商、erp系統操作、交期管控、品項採購、帳款整理,說明已有的訓練課程、證照。
4. 倘若並未具備訓練課程、證照,持續現行工作,以一年期間完成人資或採購,二選一的專業,取得後,再開始投履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一.依你的條件:大學企管+百貨業幹部工作經驗,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
二.想轉人資/採購等職缺,我會建議你投
1.【百貨/賣場/成衣/食品】等產業的【人資行政/庶務採購/內部稽核/樓面企劃】等職缺
2.【顧問公司】的【專業顧問】職缺
三.履歷自傳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1.工作實際的績效:
1)為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為公司提高多少%的場地面積/櫃數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記了多少功/表揚了多少事蹟/得了多少獎勵等
3.個人的優勢:
用訓練來培育人才/用合作來整合團隊等
四.證照跟外語部份,有就寫無就不寫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的履歷:
1.強調你的優勢,HR或採購你有什麼相關經驗?若有好成績更要強調。
2.針對投履歷的公司所提出的職缺條件,逐條回答你的看法或經歷,切忌一份履歷投10家....(因為每家需要的工作內容不完全一樣,與其每家給60分,不如2家給85分)。
3.請拿掉履歷當中,與職稱沒有關係的敘述。(例如:很會理貨....HR不會很在意這個經歷;很會跟廠商攀談,議價...採購很需要這個技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