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教迷失了求職方向該怎麼辦?

前輩好:
我是來自普通高中 大學畢業於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但老實說在校時並沒有好好打穩基礎)
入社會後依序從事過美編、藝人小編以及剪接師等工作,覺得自身能力不上不下,加上已有年紀,對於接下來究竟該往什麼方向求職感到很茫然。考慮過向網路行銷業務方面發展,但目前前往面試又都失敗。
想請問對於方向茫然或是思考方式上有什麼樣的建議或想法呢,感謝。

回答 7觀看 1187
回答 7

您好:

建議您從現職努力深研,精進學習
先做出一番成績,再考慮是否轉職吧
如果不知道有什麼管道可以進修
以小編或剪接師來說,不管在 Youtube 或甚至線上學習平台
都有不少相關的免費教學影片或付費課程

以個人經歷來說,我在科技業做過營運、網站企劃、PM
為了提升專業能力,上過數 10 堂課程
比如:數據分析、專案管理、網路產品企劃,甚至是會計報表
這 10 多年過去,以不需精通外語能力且未擔任管理職的 PM 來說
我的年薪收入,保守地說是屬於前 20% 的族群

期許您改變心態,耐心穩扎基礎功並精深學習
祝您職涯發展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請問美編、藝人小編以及剪接師 網路行銷業務你最想做哪一個呢?
察覺自己每份工作裡最感興趣以及做得最好的部分
自身能力不上不下>>有沒有想要加強的能力是必要但現在沒有的就去加強
歡迎使用104履歷診療室進一步了解情況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說:入社會後依序從事過美編、藝人小編以及剪接師等工作,覺得自身能力不上不下,加上已有年紀,
我想請問,美編、藝人小編以及剪接師等工作,你有累積了那些專長,後續如果找相關工作是可以的嗎?因為如果你轉換其他工作,可能沒有經驗再加上年紀關係,會比較吃力,但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要多花一點時間去學習及進修或拿證照,還是有可能找到,但薪資有可能會降低,你能接受嗎?
或者你原本的專長可以是第一專長,你現在再培養跟第一專長有關的或完全無關的第二專長呢?

想請問對於方向茫然或是思考方式上有什麼樣的建議或想法呢,感謝。
你得先找出你想要做甚麼?不然就像大海撈針一樣啊!

可以做適性測驗,履歷健診、找人聊聊,...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您本身就在從事媒體方面的工作,建議再繼續加強原科系本身沒有學好的部分,到學校加強學程,或者上專業訓練班拿證書證照,只有不斷地提升自己,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別人才會給予機會,也就是所謂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是您對於多媒體相關工作仍有熱情,建議您再稍作進修,選擇一兩套軟體並盡可能專精它,再投入新工作。
若對於媒體相關工作實在不感興趣,那就果斷放棄另尋它路。不彷先讓自己沉澱下來,觀察自己的興趣及嗜好,再延伸至相關可從事的產業職缺。
不管是否有經濟考量,在一開始釐清自己的狀態時,先單純的判斷比較妥當,不要將收入放在前面,而是興趣或嗜好相關擺在前面,如此開始會比較能夠走得長遠。
每個產業都有其艱苦的地方,可能是當作興趣或嗜好時無法察覺的。但至少會比較有動力開始。一但前進一段時間後,就會適應。
不要太多憂慮,先釐清自己的想法才是好開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管是圖片編輯、影片製作拍攝,我想這部分的技能都屬於硬實力,很多產業別其實都需要這樣的工作內容,我覺得你可以思考看看的是要把自己的技能運用在什麼地方,依照你過去的工作經驗看來,可能是該產業你沒有興趣或是產出的作品讓你覺得太像機器人,同時又遇到你說的能力門檻,才會讓你有這種茫然感

你可以先想想看什麼樣的作品內容或是產業領域是你有興趣的,再來看看該領域你做些什麼可以讓你自己更好爭取到該工作機會,再去進修或是學習,我想會更有動力跟收穫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找出自己天賦熱情,興趣,能力交集的領域,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 能夠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的工作,自然有高度熱情,辛苦也無所畏懼,那就是最快樂的工作。

同時可以透過專業測評來輔助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104的網站就有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