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真的只能一直當理專了嗎?

<經歷>畢業後,一直都在銀行當理專,四年的國內理專經驗,六年的大陸銀行經驗,去年因為疫情決定返台,但一直思考,除了理專外,自己還能做些甚麼?

台灣的金融環境自己不是很喜歡,常常會想離職,底薪跟業績目標額掛勾,雖然薪水領的不錯,但是要面對的各種壓力與歸零挑戰,只有自己明白。

原本想要找數位金融的工作,但是自己沒有資工背景,非銀行要到金融科技人,所以求職也不順利。

想要打掉重練,但是其他產業都不熟的情況,要如何跨行重新開始?跨行最好入門的方式是什麼?因為還是在乎薪水,所以想說,從業務開始做,想要找一個有科技業或電子業的業務開始重新磨練。

想請先進給我一些意見,對於33歲女性,非專業背景,也沒有漂亮臉蛋,多益只有500分,想從事科技業、電子業的業務職的小白,是否有機會??在選擇公司的時候,有什麼建議嗎?

還是不要妄想轉行,乖乖做理專呢?

回答 4觀看 3321
回答 4

您好,

幾個具體的建議

1. 科技業、電子業的業務職
--> 其實科技業電子業的業務、PM都是大量非工程背景的朋友, 您有國內外銀行經驗, 抗壓性跟生存能力一定不錯, 是加分, 如果履歷自傳修的好, 應該立刻能找到點什麼。
我個人懷疑是英文沒有過門檻, 英文聽說讀寫是必須, 薪水OK的國外業務英文絕對會篩選精通, 多益啞巴英文最起碼要650, 電話會議要能主持發言並做會議紀錄, 如果電話會議跟日常書信都可以應付, 那建議英文選精通, 把多益分數拿掉, 補上英文自傳。

2. 數位金融的工作
數位金融的工作其實您有利基點, 可以瞄準Project Manager, or Product Manager, 不需寫程式, 幾個大惡補的關鍵字, 您可以先去上課或拿證照, 確定這針的是您有興趣並能發揮軟實力的領域。
- 軟體專案管理 -- Scrum Master (證照), Google Project Management Certification (證照)
- 軟體產品經理 -- 3PM LAB 產品三眼怪實驗室 (網站), 大人學 矽谷阿雅(課程), 或是 英文版 Umedy Become a Product Manager | Learn the Skills & Get the Job(課程)

3. 在選擇公司的時候,有什麼建議嗎?
- 上市櫃公司, 優先看股價
- 看公司是否有完整的career path, 比如 業務-->資深業務-->業務主管 等開缺
- 看104公司頁面的福利制度資訊, 有寫不一定拿的到, 沒有寫的一定沒有
- 看公司官網的完整程度, 研究官網中的徵才頁面資訊

以上, 提供您參考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是非常有機會的,但是機會往往也是給準備好的人,這個道理在很多的行業都可行。
那應該準備什麼呢?舉例說電子業,要先瑣定代理某些零件業務硏究起,零件本身的專業知識略懂就可以,然後研究電子系統廠怎麼運用這個零件,業界的價格,通路,售後服務,利用非工作的時間,花個一年,有了基本的零件業務知識以後,開始應徵國內的零件代理商,做個幾年,把英文程度準備好,可以往電子系統廠業務移動,也許就可以轉職成功的,加油💪!

1人拍手・

1. 畢業後,一直都在銀行當理專,四年的國內理專經驗,六年的大陸銀行經驗,去年因為疫情決定返台,但一直思考,除了理專外,自己還能做些甚麼?從業務開始做,想要找一個有科技業或電子業的業務開始重新磨練。
2. 除了理專外,自己還能做些甚麼,科技產業國內業務專員、業務助理。
3. 選定要進入的產業半導體、光電、IC設計、綠能風電太陽能、網通5G、電子零組件,挑一個,開始做功課,了解基礎。
4. 有理專基礎明白業務運作,難度不高,對產業下游客戶、產品、報價、品質、交貨流程有一定概念。
5. 在理專原職,開始投履歷面試,調整每次面試的說法,幾次後您是業務人才。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要不要去了解CFA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