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公司PM是不是很沒價值?

我在大公司擔任PM多年,年中轉換跑道到30人的小型接案公司,掛資深產品經理,薪水福利還不錯,可是剛進去不到一個月,才發現是惡夢,除了開規格外,老闆還叫我去跟客戶談需求(把我當半個業務),除此以外我還要跟工程師一起研究技術、聯絡外包商、測試,偶而還要自己改圖(設計只有一位,天天準時下班)!我現在天天加班忙不完,而且都在做打雜的事情!是不是小公司的PM都要這麼多元,包山包海都要做? 覺得在小公司PM功力會變弱,是不是要趁早回大公司比較好?

回答 2觀看 961
回答 2

小公司的PM好處,可以看到產品發展的全貌,也可以理解各個職務是如何執行工作的,唯有理解才可以做得更好,在團隊合作更能明白每一個角色執行上投入心血和所需時間,未來專案執行遇到障礙時,PM能理解每個職務的難處,給予協助順利排解。

這些都是在大公司學不到的經驗,沒有PM功力會變弱的狀況,反而是可以看專案和產品更廣面,更能理解團隊的運作。

5人拍手・
1人肯定

上面的 Giver 給了大小公司面向上的思考,想額外提出職涯規劃的思考。

我認為大公司和小公司,對產品經理的能力培養和經歷獲取不太相同。試著回頭想想原先應徵這份工作時的期許和自己對理想工作的價值排序,找到自己想在 PM 專業上累積的能力吧!

每一份工作經歷,有他能夠帶給你的價值 (很難有一份工作萬事完美)。可以多思考自己想在工作的不同階段,累積什麼樣的能力/創造什麼樣的價值,時時去反思自己有沒有達到當初進該公司的目標,才能渡過工作當中不愉快的時刻,專注在自己想要成為的模樣。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