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資深HR,面試公司的制式履歷一定要填過往工作的薪資嗎?

目前正在求職中,有過不少面試機會,常遇到該公司的制式履歷一定都會有表格關於過往工作的薪資問題。我都是留白不填,但最近回想這是不是會影響面試公司對我希望待遇的判斷? 本來認為這題應該等到第二關面試談薪資時再來說,但往往還沒開始面試,就先遇到要填制式履歷的過程,不確定我留白這樣的作法是否洽當,還請解惑,這方面應該怎麼做?還有hr是怎麼想的? 謝謝

回答 7觀看 2157
回答 7

您好,
有關薪資欄位填不填寫的的問題,我的建議還是要具實填寫,雖然每個公司都有既定的薪資制度,但是填寫了實際的薪水以及你希望的薪資,可以讓雙方知道雙方的底線在哪裏。

我實際的經驗是應徵了很多人,往往到最後一關薪水沒有談攏,讓雙方都白忙了,當然是也有例外的事情比如說你的能力特強,公司特別需要你這一方面的能力,能在薪資上做一個調整,但這也也都是在「用人單位」面談過後才會發生的。

為了讓你的應徵更有效率,更實際,也表現了你的誠懇,真實填寫薪資是比較負責任的做法。

以上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般公司給求職者填寫基本資料的表格,的確有過去工作的職務和薪資欄位。通常求職者都會填寫,並無碰到留白的案例。

就算您留白不填,也是會被口頭問起不是嗎? 不知您的顧慮為何?

過去的薪資,也只是當作核薪的參考。每家企業都有其自訂的員工職等職級區分和薪資架構規定,產業不同,水準也不同。

有些人填寫的薪資是 越來越低,對照下來,可看出是因為轉職到不同領域。也有人薪資是跳躍式成長,原因是自告奮勇接任海外職務。

建議您可以據實填寫,並無害。心中的希望待遇一定要在面試時提出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我是認為不用每份工作皆填, 但前一份且有相關聯的就會希望來面試的人能填上.

一方面是了解你之前工作的公司給你的評價, 另一方面能作為我們核薪的判斷. 當然這中間還會有很多其他的問題會是在面試過程中帶到, 若認為我們給得出差不多或是更好的價碼, 就會聯絡你並繼續下一步.

基本上換工作都是為了維持或提升更好的收入, 考量到減少彼此間花時間來二次面試, 然後談到薪資互相給不出好價碼的謝謝再聯絡, 不如一開始就提供給面試公司評估, 不會浪費雙方的時間.

一般初試都是HR,即便您不填,HR也會問起,把較為完整的履歷交給用人主管
所以,站在HR的角度,會建議您進行填寫,一來會去評估您填寫履歷的細心度,會有小小加分
另也稍微縮短面談時間
供您參考

一般都是填現在這份工作的大致薪水就行,其他誰記得呢。
HR 一方面想知道同業薪資,一方面將來想判斷您的期望薪資合不合理。
填就填呀,早填晚填還不是要填。被動被問還不如主動填下。

您好,每間公司自有核薪制度,有當作參考的,也有以最後工作的薪資去往上加的。重點在於不管有沒有二次面試,都會拿您第一次的資料來參考,不會請您二次面試時再重填一次。所以,建議您第一次就填寫清楚會比較好。所有填寫的薪資數字都是參考,通常面試時都會再確認,還是回歸公司制度核薪給錄取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過往的工作薪資數字可以不填沒有關係,但建議填上您對新工作的期望待遇,可以讓招募您的公司瞭解您期望的待遇水準是否符合他們願意offer的區間,進而提升招募效率。
但期望待遇的填寫,請花時間了解一下市場的薪資行情水準,開一個合理的不過高不過低的期望待遇才更有機會得到面試機會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