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業的方向不知該如何走下一步

我的職場經驗
有兩個大方向1:廚師2:服飾男裝
1:廚師是因為家人說要有一技之長而去做的
2:服飾男裝是自己喜歡的興趣。
這陣子回來家裡工作在菜市場賣衣服,自己出來做!雖然還是有小賺,但是心裡還是會有擔憂未來發展!怕老了沒一技之長會有中年危機問題!本身家裡也沒有很富有!都是要靠自己那種。現在又加上疫情關係讓我更擔憂未來的方向,要在回去的廚師好呢還是在繼續賣衣服。

回答 4觀看 154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要在回去的廚師好呢還是在繼續賣衣服。
✍ 個人很認同 芳玲 前輩的看法,目前疫情希望人們待在家的關係,家庭選擇在家煮或是配簡單乾糧的比例日漸升高,對於餐飲業的衝擊是很可怕的,個人所在地週邊很多店家都已經打出暫時歇業的訊息,所以會建議您還是先以菜市場 賣衣服為主,再觀察後續疫情的變化狀況是比較保險。

② 現在又加上疫情關係讓我更擔憂未來的方向
✍ 但就如同現在餐飲業都要增加外送經營的方式,就算是選擇菜市場賣衣服,還是也會受到人潮量衰減影響的問題,所以與其被動等待疫情的趨緩,不如建議您可以同步思考,是否可以嘗試用LINE或是社群經營的方式去賣衣服,雖然初期可能會因為摸索期而有所混亂,但對於目前疫情仍未明的情況下,多一些管道通路絕對是有利無害的,或許等疫情平緩後也能夠繼續雙管道經營,也更能避免老了沒一技之長會有中年危機問題。

👍 勇於面對疫情,危機就是轉機,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疫情關係,餐飲業目前很多都是暫歇狀態,這陣子您可以繼續男飾服裝業,等到未來疫情結束,觀光餐旅業復甦正常後,再回到廚師行業。

而且,個人認為未來,就算您兩邊同時進行也可行,一邊是一技之長的餐飲,一邊是自己的興趣,只要時間分配得宜,正職和副業都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 職場經驗有兩個大方向1:廚師2:服飾男裝,廚師是因為家人說要有一技之長而去做的,服飾男裝是自己喜歡的興趣。這陣子回來家裡工作在菜市場賣衣服,自己出來做!雖然還是有小賺,但是心裡還是會有擔憂未來發展。
2. 這陣子因疫情餐廳關門,市場幾乎也不營業,剛好提供一個機會,讓您再思考未來的路徑。
3. 由於服飾男裝是自己喜歡的興趣,而且您現在也已在菜市場賣衣服以服飾男裝為主軸,做您喜歡的有興趣的,這條路可以走的又長又遠。
4. 專注在您現行菜市場賣衣服的工作,還是有小賺,表示您是有生意的底子,這段期間磨練的是買家對服飾男裝喜好的敏感度,以及庫存服飾打折銷售,持續5年有點積蓄,在市場旁租間店面,做服飾男裝專賣店,解決中年危機問題。
5. 祝福您。

感覺上您這兩個方向只要時間分配得當,是可以兼得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