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自己的技能跟薪水感到迷茫

畢業於彩妝相關科系
可是發現彩妝的路好像沒有很多選擇
當彩妝助理的薪水一開始就養不活自己了 沒辦法去做
所以選擇了百貨專櫃
但是做了一年發現服務業感覺沒辦法做長久
或是說我覺得自己不算有一技之長
我覺得自己偏好有一項專業 可以持續學習的工作

之後開始做了日本服飾代購的副業
開始學習日文
之後想去日本讀語言一年開拓眼界+學習另一項技能語言
但是因為都必須靠自己負擔
所以很猶豫快25歲的我是不是能夠這樣子任性的去國外花一筆錢只為了學習日文跟看看世界
但又覺得人生的路真的很難先預知
希望可以在這邊詢問一些比我有經驗的前輩們
指點一下 很焦慮的邁向25歲😭

回答 6觀看 2707
回答 6

Dear 冷靜思考!你真的喜歡的是服飾代購和日本旅遊對嗎?前者是可行的產業,後者可在台灣自學日語喔,喜歡日本就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對你目前有點吃力,因為需要很多錢和心力及時間喔。
這篇我之前寫過的彩妝師採訪,提供與你分享,希望給你一點想法,做事情前發問很好,但自己也要沉澱下來,詳細思考自己最有興趣的是服裝搭配還是彩妝呢?當初為何念彩妝呢?想清楚可以再出發喔:
https://www.prestigeonline.com/tw/people-events/people/%E7%BE%8E%E9%BA%97%E7%84%A1%E6%8D%B7%E5%BE%91/
祝福你!:)

1人拍手・

1. 畢業於彩妝相關科系,可是發現彩妝的路好像沒有很多選擇,當彩妝助理的薪水一開始就養不活自己了 沒辦法去做,所以選擇了百貨專櫃,但是做了一年發現服務業感覺沒辦法做長久。
2. 在有限的資源下,所有的經費都需要花在刀口,投資自己,學習一技之長。
3. 彩妝、服飾、日文、門市是您現有,接近一技之長的項目,但都尚未成熟至真正一技之長。
4. 就現有在職領域整合服飾、日文、門市,適合進Uniqlo,除門市銷售,也可考慮往服飾設計走,這會是另一個可能的一技之長。
5. 人生的路真的很難先預知,有想法落實執行,是好事。錢投資在自己都好。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投資自己本來就是要花費的,除非你有富爸媽,是否值得沒有走過,沒有人知道,而且每個人的想要是不同的!但可以知道的是,投資自己是非常值得的!
我倒是比較想要提醒你:你敘述的這些....畢業於彩妝相關科系
可是發現彩妝的路好像沒有很多選擇
當彩妝助理的薪水一開始就養不活自己了 沒辦法去做
所以選擇了百貨專櫃
但是做了一年發現服務業感覺沒辦法做長久
或是說我覺得自己不算有一技之長
我覺得自己偏好有一項專業 可以持續學習的工作

之後開始做了日本服飾代購的副業
開始學習日文
之後想去日本讀語言一年開拓眼界+學習另一項技能語言

感覺你也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所以你要先找到你的想要,再去投資,要不然投資了,又發現不是你想要的,

再來就是,人生本來就是一嘗試練,才能找出自己的擅長,還有一定有些挫折,遇到挫折,如果都選擇換換換,那等於時間國去了,你都沒有累積專長!

您好,
建議要先思考什麼是一技之長,哪一種一技之長才是你未來可以引以為傲的專長。

所謂一技之長是一種專業,是要經過好幾年的鍛鍊磨練,而且這個一技之長是將來可以有市場需求可以為生的,例如請問讀日文一年是不是一技之長?如果沒有日文的學、碩士學歷、證照,可以深入日本歷史、文化,那日文就不是一技之長,就像去日本學一年可以和日本做生意,那日文就只是工具而生意做久做成功,那生意經營才是一技之長。

另外淺顯的例子像彩妝技能就是一技之長,服裝設計就是一技之長,希望除了協助您澄清一技之長以外,您自己也能真正找到屬於您的一技之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先找到職場上的自我性向,您可以先使用104職場測驗
2. 全球疫情趨勢之下,宅經濟、專業、證照、非接觸式、消費性電子,是我會建議的思考方向。
3. 因此,建議您可以搜尋這個面向的工作媒合,同時看看自己缺少的是什麼?經濟?專業證照?並朝此補足加強。
4. 至於目前的彩妝相關,我會建議先放在心上,等前面的一切都差不多上手,您行有餘力,再去斜槓,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我畢業於服裝設計,但沒有做過服裝職位,做金融業,半導體,廣告業,零售精品業

有一份全職穩定工作,再慢慢搞副業,同時進行會比較好。

你說的日本計畫,難,除非你在日本人脈廣、家裡資本多不缺錢

一切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