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目前行業沒有興趣繼續深入發展,是否應該趁早離職

目前任職於金融業的辦事員將在年底時滿一年,但經過這幾個月的工作以及觀察同事的上下班及工作狀況,未來也沒有興趣在往金融方面的工作發展,不知道是否應該在年後提出離職,盡早轉換職場,想請教各位老師的意見。

回答 7觀看 2677
回答 7

如果已經待了快一年,發現在工作上找不到沒興趣

這樣的狀態下,的確建議趁早離職

但離職不是結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

一定要先想好離職後的規劃

建議捫心自問這三個問題,等找出答案後,再來考慮提離職的事

1. 我想離開這份工作的原因為何?

大部分人會離職,不外乎以下五點不滿意:

(1) 產業
(2) 薪資
(3) 公司文化
(4) 工作內容
(5) 人際關係

釐清是哪個(或哪些)因素讓你產生離職的念頭,可以幫助你評估離職這個決定是否有其必要性

舉例來說,若只是工作內容不喜歡,那不一定要離職,內部轉調也是一種方式;或反著看,只有人際關係是滿意的,那麼顯然不是該留下來的理由

2. 現在的工作/環境不喜歡,那我理想或喜歡的工作/環境是什麼樣的?

許多人只覺得現職工作不喜歡,便輕易下了離職的決定

沒去思考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工作與環境,只會容易讓自己找到另一個不喜歡的工作,陷入持續離職的負向迴圈

建議將自己心中滿意的工作條件列出來,用這份清單去找尋下一份工作,會更容易找契合的公司與工作

3. 我的下一步是什麼?

若前面兩個問題都已經有了答案,那麼第三個問題,則是要想出具體的執行步驟

例如:可以先去求職網站看看自己想要從事的工作,目前市場上有開缺嗎?若沒有,那是不是應該再等一段時間再離職
若有想要投遞的職缺,那目前的技能足夠嗎?有沒有要補足的地方?

以上,透過這三個問題,可以幫助你在是否離職的想法上,有更清楚的想法
祝福你!

2人拍手・

Hi 給迷惘的你,

1.如果可以建議要超過兩年
2.如果真的沒興趣年底提離職 要找到再走
3.請問你知道自己想從事什麼工作嗎?
建議你先做適性測驗 然後查看看工作百科.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List?utm_source=blackbar&utm_medium=guide&orderType=recommend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

如果真的已經對金融業沒有興趣,那麼趁早做尋找下一個工作打算是應該的~
不一定要到年後,這個時間工作機會不比年後少~~
現在也是個可以尋找新工作的時機點喔~~

以上供您參考囉~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現職的沒有興趣,您是否在到職之前,思考過金融行業的發展與每日工作的目的?我想,這是自我職涯規劃的重要認知,也是您邁向下一步的利基點。
2. 同步,我建議您可以利用104職場適性測驗,協助您找到自己定位與建議方向。
3. 再來,您可以開始完善履歷,找104前輩協助您一對一健診,以便提高面試邀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如果你已經確定自己對這個工作沒興趣,未來也不會在這個領域服務,是可以考慮盡早轉職。不過,會建議你先找到適合且喜歡的工作之後,再提辭呈。離開的時間點沒有一定,如果你已經找到很喜歡的工作,那就不一定要等到年後才離開;如果一直沒有找到很喜歡的工作,那就等等再提離職,先領完年終後再說。

您好:

若您已確定未來沒有興趣往金融方面的工作發展,盡早轉換職場對您而言是比較好的選擇。
不論您是否已確認自己想要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在離職前建議您先到求職網站做些功課:
1. 若已確認未來想從事的工作
在求職網站上可以看到相關的工作需要哪方面的技能,想想自己是否具備這些技能?在離職前補足或加強相關技能。
2.若尚未確認自己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從求職網站上的徵才內容可大略知道各個工作的概況,可以思考自己是否適合及符合該工作,一樣把不足的部分在離職前做基本的補足,提高未來的競爭力。
年輕是您的本錢,趁年輕多學習,增強自己的能力累積未來的競爭力。
祝福您!

金融業在工作的精確度跟投入度要求較高,因此伴隨的壓力也相較高,但金融業經驗也讓您比他人對金融投資更有經驗,對人生多有增益,倘若沒興趣繼續深入發展,將建議參考104的徵才需求,及職人分享來找尋其他有興趣的產業,行行出狀元,正面積極的工作的熱忱,一定可以讓您對未來職涯發展信心滿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