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工作職涯方向,需要建議

各位先進好:
敝人是今年27歲女性,畢業於私立科大國貿系,目前待業中,想轉職業務、採購、行銷類型工作,理想產業是電子或科技產業的製造廠。
擁有工作經驗是出口貿易商的業助、化學原料廠的船務,多益成績685分,但一直苦無面試機會,想知道我這樣個職務設定是否好高騖遠?各位先進們有無其他尋找職涯方向的建議?

感謝。

回答 4觀看 1161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直苦無面試機會
✍🏻 其無法獲得面試的機會,可能要搭配您的履歷確認才會比較清楚,而個人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目前已經完成160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初步判定應該是您沒有將工作經歷與求職的內容進行能力連結,所以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並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③ 補充面試時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訊息提供,單就目前訊息來看是有機會面試的,只是不知道您的履歷內容為何,會建議可以先檢查一下履歷內容,是否有符合企業期待,再做投遞,才能提高面試機會。業助→業務、業助→採購、業助→行銷,這三件事情需要的能力可能都不盡相同,會建議針對三個職缺個別寫不同的履歷,也是一個可以調整的方向。祝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以你條件想進入電子科技產業是沒問題的。但是產業範圍廣,所需的人才條件不同,是否有深入了解該公司的產品及其職務上所需的經歷要求?
如上所述,產業範圍廣,如果以專業製造廠的人才要求會較嚴苛,每個職務的專業性強,在你提到的業務行銷,採購職務都是對外的窗口,外語的聽說讀寫都需要流利才可以勝任。可建議研究產業中的產品分類及其上中下游產業鏈有哪些,從其相關的企業先進入,以經驗再來一步步進入理想的公司。

1人拍手・

"私立科大國貿系,出口貿易商的業助、化學原料廠的船務,多益成績685分".
以上的訊息建議你可以找外商在台, 或是台灣公司有做外銷, 要用的到英文的公司. 最直接對應就是"進出口"單位, 負責對報關行聯絡. 但是這要的職缺不是很多, 也屬於支援單位.
可以試試 業務助理, 採購, 物料管理, 生產管理, 倉庫管理, 這些職務在大公司屬於同一個大老闆底下管轄, 也許遇到一位老闆願意給員工作輪調對你的背景會有興趣, 繼續努力投履歷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