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份工作都不到半年,每一次的離職原因都要想好久

學歷私立大學畢業的。出來沒有作與專業相關工作
從畢業後就一直在找自己能夠上手的工作
但是每一份都被離職
最近又被通知說我試用期沒過
一樣也是服務業。我前前後後被離職了不下八次
朋友也覺得我誇張,到現在畢業了三年有了
朋友是有說我有自以為是跟自作主張的毛病

時間上都花在一直找工作一直換工作,念書念不出個所以然
身上負債一堆,根本就沒有錢做任何事,想從事設計領域,認為太難了,自己達不到,問題就是,自己甚麼都不穩定,想要甚麼根本甚麼都沒有,應該找甚麼樣的工作才適合,想請問應該怎麼做...

回答 5觀看 3666
回答 5

hi~這位朋友您好:
Q1. 身上負債一堆,根本就沒有錢做任何事。
A1:建議走「工廠作業員」或「技術員」輪班制,可以快速讓你負債換完。良心建議。
Q2. 一樣也是服務業。我前前後後被離職了不下八次
A2:既然服務業不行就試著走傳統產業作業員。因為,它們比較制式化,做久你就會。

自己的心得:
你跟我很類似相同,再我還沒進入品管人員之前,我做過很多職務,如:服務業、技術員、業務助理、議員的工讀生和工程助理。

我很失望,別人一開始有很好的工作,整天怨天尤人技不如人阿。因緣際會下親人介紹我到工廠當品管員一直到現在。在這之中,前輩私下跟我說,你不適合很靈活的工作,比較適合走傳統產業工廠。我回頭來想也許這是一個開啟新契機,接下來找的工作都是品管人員。穿叉之中,有上過職訓局和品質學會上課,讓自己多增加一份知識和技能。因為,我命中注定要走品管。哈哈哈!

加油再加油,你的任務先把「債」換完最要緊,其他邊做邊找你興趣,誤打誤撞找到你的東西。條條大路通羅馬,絕對不要像命運低頭,這是考驗你的意智力。
人生有3種:
第一種是一路順遂往上爬
第二種是一路跌跌撞撞。
第三種是啃老族。
你選那一種呢?我會選第二種路。因為,人生沒有遇到挫折就不會成長。不要再乎別人說的話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和「正向思考」,對自己說「別人可以我也可以」。

我不是專業的人士,我只是把我心路歷程跟你分享心靈上有幫助。感恩!

6人拍手・
3人肯定

Q:每份工作幾乎不到半年,離職原因該如何說出口?
A:這代表對於自己的職涯目標過於模糊,幾個方向也許能幫助到你。
1.再次評估自己的特質與服務業是配度?
(切勿認為服務業入門檻低就不在意,服務業特別需要臨場應變)
2.透過網路職涯測評或政府機關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探索目標及諮詢
3.各地政府皆由職訓專業課程,可以選擇較有興趣的去接受訓練
4.重新思考所就讀的科系職涯出路

1人拍手・

您好,

是否有仔細思考過,本身不適合在服務業?
服務業直接面對消費者客戶,各式各樣的狀況,必須迅速處理已博得客戶的信任與滿意,以過去的工作經歷看來,也許是該換個跑道跟職務的。

您現在有經濟壓力,看您的敘述已到達燃眉之急的程度了,建議您,可試試工廠端的基層作業員,工作時間固定,又有加班費,人際互動也較單純,如果表現良好,也可以晉升為班長/組長之類的,若您不排斥,先求有,再求好。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請不要氣餒,一定有機會的。

1人拍手・

1. 學歷私立大學畢業的。出來沒有作與專業相關工作,一直在找自己能夠上手的工作,但是每一份都被離職。朋友是有說我有自以為是跟自作主張的毛病,自己甚麼都不穩定,想要甚麼根本甚麼都沒有,應該找甚麼樣的工作才適合。
2. 大學有畢業,前前後後被離職了不下八次,是有點誇張,誇張的背後心態其實是不在乎,被離職,了不起再找一個。這個心態該調整了,不然這輩子會很辛苦。
3. 如果您確認可以調整,會專注在工作,全心投入,重寫履歷自傳,以大學畢業的專業為目標,老實的找相關工作,以新鮮人的心態投入職場。
4. 自己甚麼都不穩定,讓自己定下來,心裡踏實,做什麼就專注什麼,不東想西想,吃飯了解自己在吃什麼,運動跑步知道自己跑第幾圈,當您的心落在現在這一刻,穩定就形成,工作就專注,您不須一直找工作,因為您有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請朋友介紹、到朋友任職的公司上班。
當【有自以為是跟自作主張的毛病】發生,請朋友制止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