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直沒有方向,想學新技能又不知道要學什麼

心理系畢業,因經濟因素無法讀研究所,對諮商很有興趣,去心理診所應徵助理都希望有經驗的,現在如果去考研再考證照,又怕實際工作會有落差。
由於沒有特殊技能,三年內做的都是行政相關工作,最近因老闆經費不足而被資遣,開始思考行政不能做長久,感到迷茫

回答 8觀看 10576
回答 8

熱門回答

我也是心理系畢業
也是只有大學

心理系的出路蠻寬廣的
有的走行銷
有的走前面有人提過的 UIUX
有的走數據分析
有的走人資
有的是教育訓練
還有的就是你說有興趣的諮商、臨床

行政能不能做長久?
這是一個假問題

問題不是 OO 能不能做長久
問題應該是你有沒有辦法把 OO 做長久

任何領域都有純粹打雜消耗的工作
這類型的工作沒有累積
也會逐漸被 AI 取代

同樣的任何領域也都有組織管理創新創造的工作
這類型的工作有累積
累積經驗專業人脈

我想表示的是
心理系是一個沒有明確對應職場上某個工作的科系
我們的路很寬
但路太寬的副作用就是容易茫然

而解法是做更多的自我探索還有職場的理解
更了解職場中有哪些工作、未來的趨勢發展
更了解自己的特質、擅長
會比較容易在一團迷霧中找到自己的路徑

30人拍手・
1人肯定

心理系的你,其實很適合UX方面的工作。
要不要試著查查看相關資訊呢?

#『前端設計師』正名運動
#UIUX≠F2E
#使用者體驗不等於前端
#專業分工

許多公司開著 UI/UX 設計師職缺,實際卻是希望找到能夠進行切版作業的設計師(前端設計師),而不是 UIUX 設計師(優化使用者體驗、進行用戶研究訪談測驗等流程)。
希望透過這個運動來幫助公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才,也幫助設計師明白自己的職涯發展!

4人拍手・

如果對諮商感到有興趣,可以朝向這方面發展,現在是證照的年代,建議能先取得相關證照,也比較能獲得相關工作機會,至於原先的行政工作,雖然相對不能長久,但可以讓你有一份薪水,總之,選擇機會其實不少,但還是要朝自己有興趣的方向發展

5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試試看104的求職精靈服務,可以透過您的學經歷背景(要先填履歷表)、以及性格測驗結果,來推薦您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以及相對應的技能學習管道,在這邊就不著墨太多了,建議你直接試用看看^^
https://nabi.104.com.tw/cjcat/2016001010/MTAwMDE3MTQ=

2人拍手・

心理學系背景, 在兼顧工作機會的條件下, 或許你可以考慮從最基礎的人資領域開始, 例如先從助理職、招募職、甚至是更基本的人資行政領域切入。
在工作面的角度, 除了對你的經濟問題有幫助外, 最重要的是累積有效的工作資歷, 人資/教育訓練領域, 也很多是心理學背景的優秀人才, 這可以是你思考的另一個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你好:
傳統心理系裡可以細分:諮商臨床組、工商IO組、認知實驗…等,對照下來的職涯發展上比較直接相關的關鍵職務分別為:心理師、人力資源人員、UI/UX使用者經驗設計…,你在學階段比較偏哪一組應該清楚,如果以目前從事行政較多的話,走人力資源是比較好銜接,除了工作資歷相近外,也因為人資可能要懂一些諮商諮詢的技巧,或許你也會覺得比較有興趣。

另外,任何專業都需要投入相當的努力才能看到結果,先想想看未來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有怎樣的工作與生活、什麼是自己認為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所要從事的工作樣貌讓他浮上來,衡量當前可能的經濟情形做一些規劃,若不能直達,就採取漸進式方式進行,先以經濟穩固為主,並持續充實未來想要做的工作,例如有看過HR人員,在職場上累積歷練後,再進修漸進達成當心理師的目標。有機會也建議回母系與老師聊聊,還有別忘了自己同學與學長姊、學弟妹都跟你在同一條船上,多試著走出去與他們接觸談談,對我們會有幫助的。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麗娟對行銷與銷售以及銷售管理這方面都蠻有興趣的,所以這些經驗也許在生活上也許在工作上都可以學習,所以沒有繼續往上多言

任何專業都需要投入相當的努力才能看到 結果,先想想看未來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有怎樣.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