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電視記者生活跟預想不一樣,試用期過後該馬上離職嗎?

各位前輩好,我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因為對電視記者職業抱持很大熱忱,順利應徵上一間電視台,並擔任文字記者。
-
進入產業前,有了解生態及一定程度上要承受的壓力,但沒有實際體驗過不知道壓力會這麼大,讓人有點喘不過氣,有時休假面對隔天要上班,真的不太開心,覺得工作跟自己料想的是不同的事情,尤其每個禮拜都要輪上早上5點的早班,覺得這樣長期下來身心理都會出現狀況。
-
目前在這個職位已經兩個月了,再過一個月就到試用期,試用期過後合約會自動生效,若期間覺得不適合的話,必須等到2年後才有機會離開…因此這陣子一直思考是不是要趁試用期前趕快離開?畢竟已經知道自己的性格可能不適合電視台的環境。不過當初會想進電視台,是因為過去的工作都是網路編輯,因此想要嘗試看看電視台。
-
本人之前的經歷都是網路編輯,雖然是兼職,但撰寫網路文章的經歷已經有2年之久,且其中一份兼職工作仍持續。想問各位前輩,若是很早發現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在試用期過後馬上提離職,會很影響未來嗎?建議要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提離職嗎?若是這樣看來,既然知道了電視台的環境不適合自己的話,是不是要回到網路編輯,繼續做自己拿手熟悉的工作?

目前對自己的未來有點迷網,再麻煩各位給我點意見。

回答 2觀看 732
回答 2

您好,
根據您所描述的,試用期過後,如果想離開必須兩年以後,那是因為有簽兩年的合約嗎?如果沒有的話照勞基法規定只要符合勞基法的預告時間提出,應該隨時都可以離開。
至於如果確定這不是想要的工作,就應該及早離開,再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因為新鮮人前一兩個工作作為探索期,都是可以被理解的。
唯一考量就是經濟上有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有經濟上的困難,而且沒有簽二年合約的問題,就等找到再離開,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若是很早發現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在試用期過後馬上提離職,會很影響未來嗎
如果已經發現不適合,為何要等到試用期過後馬上提離職?對新鮮人來說,第一份工作短期離職沒有問題,只要說明為什麼離職就好,只是如果連續三份工作都這樣,那就有問題了!

建議要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提離職嗎?看你的經濟狀況囉!建議是找到再離職

若是這樣看來,既然知道了電視台的環境不適合自己的話,是不是要回到網路編輯,繼續做自己拿手熟悉的工作?

這個你要自己決定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