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找美編、平面設計助理類型的工作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怎麼辦?

去年大學流行設計系主修整體造型畢業,沒有正職經驗,但有過行政、銷售、服務等的打工經歷。今年6月結束了政府與聯成電腦的影音企劃課程,想找社群小編、美編、平面設計助理類型的工作,但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
以前大學和平時累積的作品多是攝影、人像、彩妝類的,因為知道自己缺乏一些平面設計的作品所以才去上課進修,但好像沒什麼幫助⋯⋯,教的東西有點跟不上現在工作面試所需(例如很多需要電繪,但完全沒學過電繪也沒有器材),想多累積一些經驗但是目前能用的素材都做了也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

回答 2觀看 675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找美編、平面設計助理類型的工作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怎麼辦?
✍ 基本上已讀不回大多代表履歷經歷與應徵職位匹配性低,較無法吸引到HR的注意,所以您可以透過以下幾點方式進行改善。
1. 使用【104 履歷健檢】功能,透過資深前輩的指導,找出不足的問題點及優化的方向
2. 因為沒有經驗的情況下,較難獲得HR的青睞,所以也必須考慮擴大搜尋地區範圍及產業,才能夠增加投遞的公司數量。
3. 就算累積的作品多是攝影、人像、彩妝類,只要能夠妥善的整理,還是一份不錯的成果資料,所以建議還是要整理成完整的作品集作為履歷附件,並且在履歷健檢時同步請教前輩的意見,才能讓您的履歷內容更為豐富。

② 很多需要電繪,但完全沒學過電繪也沒有器材),想多累積一些經驗但是目前能用的素材都做了也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
✍ 其實您自己已經講出了重點,既然工作方面很多都需要電繪,那為何不從電繪開始學起呢?以個人以前也有學過手繪板的經驗,網路中其實有很多關於【電繪教學】及【軟體使用介紹】相關資料及影片,其實學習基本並不困難,主要是在熟悉後的運用部分,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您可以先朝【電繪學習】作為第一步訓練,對您的未來發展是很重要的。

③ 自己缺乏一些平面設計的作品所以才去上課進修,但好像沒什麼幫助
✍ 並非是沒什麼幫助,只是因為外面的進修課程,為了要配合大多數的人需求,其內容多為基本功能的介紹及相關的注意事項,而若需要更進一步的了解工作上的需求,則會比較偏向特定環境的專業討論的社群團體。

✍ 就如同您使用【104 職涯診所】來獲取工作相關的問題回覆,您也可以搜尋並加入相關的設計討論區,同樣透過了解討論區的文章內容,也能讓您更深入的了解到【社群小編】、【美編】、【平面設計助理】等技能及作品需求,甚至還有一些辛酸史,這些都能讓您更明確的掌握後續想走的路,是不錯的方式。

👍 選擇主動學習需要的技能,累積能力得到想要的未來,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2人肯定

1.影音企劃課程/平面設計/行銷社群小編,都是不同領域的職涯喔!不過,這些所學確實可以在工作上做一些延伸性的發展。
2.影音企劃課程是偏影片製作剪輯相關,平面設計偏向軟體的實作經驗,印刷概念和創意思考,而行銷所包含的領域就又更廣範了,舉凡專案企劃/廣告曝光/資料統整分析/橋樑溝通接洽能力...
3.可以思考一下自己最喜愛/有興趣/較擅長的是哪個項目,多瞭解理想工作的生態和發展,積極的爭取面試的機會。是的,時代不斷在改變,所以仍是要不斷的投資自己,學習和進步一直是累積的過程,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