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無相關工作經驗,想轉換跑道,但是履歷一直無法得到回應?

我在學校所學的都是設計相關,但工作一直都是製造業跟服務業,目前也有在巨匠努力進修自己了,有了作品也是無法得到公司的回應,該怎麼讓無經驗可以讓公司注意到我呢?

回答 6觀看 1071
回答 6

HI 謝謝您的指定
最近有個朋友來問我說要不要占卜,索性就讓他算了一下今年的運勢,我好奇問他為什麼要幫別人占卜,他說最近因為興趣學了占卜,也想試試自己的功力,所以最近一直免費幫親友算命,順便累積自己的案例,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當成副業經營。

為什麼要說這個故事,我的觀點不會從「無經驗可以讓公司注意到我」,而是會去思考「無經驗如何累積您的經驗」,初期透過接案又或者是透過親友的方式去累積個人經驗,再將經驗放入您的作品集內,我相信無論您身處於何種工作,只要在設計領域積累您的能量,持續更新到您的履歷內,勤投您的履歷,總有天相信你的長才定會被看到,加油!

累積職涯能量,是未來前進的最大動力,祝您工作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只有履歷寫的好,才有機會呀。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上104的履歷健診網站,顧問們可以免費的協助,增加曝光率。
一個原則就是要貼著職缺單位的需求去寫履歷,這叫做客製化,不要亂槍打鳥,這樣子被青睞機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你所提學校所學為「設計」相關。請問是商業設計?工業設計?景觀設計?還是什麼樣的設計?
2. 工作一直都是製造業跟服務業,所以目前轉職是希望回到「設計」相關本業嗎?
3. 建議您先盤點與分析自己的專業與能力,然後加上您的製造業、服務業累積的專業能力,去剖析投入「設計」相關工作的合適度。若不清楚如何剖析自己,建議可以申請104人力銀行履歷健診服務,將會有很專業的顧問可以提供諮詢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想跟你聊聊目前是設計的求職領域。
或是你可以詳細再說說你目前的狀況。
因為,太籠統會容易造成建議上的落差。

對於你說的部分,
1,工作經驗是製造業&服務業
2,想要找設計類的工作職務
======
請您提供一下資訊:
1,轉業的起心動念?為什麼想換跑道?
2,投遞的職務?是否跟作品集相關聯?
3,如果可以,您可以提供履歷(或是到履歷診療室找Giver給予履歷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直接從您的問題來探討
面試官從來都不容易優先搜尋到「無相關工作經驗」的履歷。
也已經破題切入了!
請持續強化您的工作經驗,特別是跨單位整合方面的成就,如此,您需要職場人脈的引薦。因為,相對機會要增加,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而想要獲得青睞,人脈就是其中一種方式。
希望以上淺見能幫助您有更多的思考,預祝您轉職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