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投了都沒有回應,不知道是不是有需要改進的部分?

您好,我目前22歲,是應屆畢業生的新鮮人。
過去的工作經驗不算多,也沒有長期的實習經驗,唯一一次的實習是五專時期的世大運實習。
因為自己選擇的學制的關係,自己的主修也處於曖昧不明的狀態,我是五專應用外文系畢業,後來又念了兩年的二技設計系。
目前找的工作類型都是社群行銷、行銷企劃類型的工作,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雖然沒有很多相關的實質工作經驗,但過去的幾年皆有經營社群媒體的經驗,自己也是重度的網路使用者,過去在大學的畢業製作也擔任了幹部級的職位。

在找工作的這段期間,有收到一些主動面試的邀約。工作內容有自己喜歡的社群媒體,也有其他的類型。但礙於工作的地點太遠,或是工作本身的內容和自己期望的不符合,所以皆婉拒的主動面試的邀約。

第一次投的履歷距離至今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是一份我很感興趣也是我平常就有在關注的工作內容。但都沒有收到任何的回覆。在上禮拜我又投了9間公司,工作的性質也都大同小異,但一樣沒有收到任何回覆。雖然只過了兩天而已,但內心還是覺得很不安,很怕是自己還有哪裡需要改進的部分。
不知道是我太心急了呢?還是履歷需要再更改呢?
希望各位專家可以提點我,非常感謝,辛苦您了。

回答 4觀看 2668
回答 4

"在找工作的這段期間,有收到一些主動面試的邀約。工作內容有自己喜歡的社群媒體,也有其他的類型。但礙於工作的地點太遠,或是工作本身的內容和自己期望的不符合,所以皆婉拒的主動面試的邀約。"

不知道您目前在哪裡呢 ? 行銷企劃可能台北的機會多一點,另外如無經費上的困難,就算地點稍遠仍可以去面試看看,可以更多的瞭解這個職務,能夠婉拒是你有夠多的選擇的情況,如機會不多每一個機會都要把握。

"第一次投的履歷距離至今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是一份我很感興趣也是我平常就有在關注的工作內容。但都沒有收到任何的回覆。在上禮拜我又投了9間公司,工作的性質也都大同小異,但一樣沒有收到任何回覆。雖然只過了兩天而已,但內心還是覺得很不安,很怕是自己還有哪裡需要改進的部分。"

是你太心急了...兩三個禮拜以上回覆有可能、全部沒回也有可能,平常心繼續看適合的職缺繼續投履歷吧!!! 你很感興趣的工作競爭激烈的情況很正常,如果長時間皆無法有理想的工作回覆,可考慮履歷健檢、調整自己目標(有的職缺學經歷要求很高,請先找較初階的工作開始)。

以上,祝您找工作順利。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好的,非常謝謝您的建議!

1. 您對於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已經做好分析,且已經涉獵相關社群經營,雖然不是具體的工作經驗,對於您的求職仍是有幫助的。
2. 通常對於年輕人的建議,我會傾向於不要在意工作地點的遠近,因為現在是學習的階段,重要的是這份工作內容是不是能夠讓您學習到紮實的經驗,這家公司是不是具有前景,這個環境是不是能讓你成長,這些都是比較重要的。
3. 在人力銀行或是公司網站上張貼的工作職缺,並不見得一定是急切需要的人才,有些公司會持續收集履歷,等到真正有需求的時候,才會跟你聯繫。不用太過緊張。
4. 對於履歷的部分,雖然沒有實際的相關工作經驗,您對社群行銷的熱情,跟個人經營社群的經驗,都可以在履歷中加以著墨。應用外文跟設計系學習的相關技能,可以根據不同公司的需求狀況去做描述,因為是有機會可以加分的。
5. 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機會競爭者會較多,很多職缺也會延緩招募,因此需要有耐心去等待機會。
6. 針對新鮮人,很多公司會比較著重在個人的特質跟態度,因為畢竟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可以參考。因此有面試的機會要把握,表達您的積極度與學習熱誠,會有機會的,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投履歷等待回覆的過程總是讓人心急,辛苦了!
若是您提及在履歷和面試準備上能改善的點,建議您可以評估看看準備的方向是否切合該工作內容期待看到的經歷。
依您的情況,呈現更多社群經營和行銷企劃相關的內容會更有利您獲取該職位噢!
祝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