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小心聽到主管講我閒話,我該跟他爭對錯嗎?

我在餐飲業工作,下班前主管用對講機問大家有沒有人可以加班半小時,有其他同事說可以加班,主管問的當下我在忙所以沒有回應主管(沒回應的話一般都是可以正常下班)

後來下班時間一到,我跟主管告知我要下班了
主管突然說:你剛剛不是說要幫忙加班嗎?
我回:我剛沒回你哦(好聲好氣的說
主管:有啊,我剛問的時候,你說好(開始不耐煩的口氣

我整個大問號?? 因為有沒有答應加班,自己很清楚,而且這種事根本沒必要說謊或欺騙,後來小爭執之後我就下班,我以為就是小誤會,沒什麼大不了的,結果正當我在辦公室 歸還對講機的時候,我聽到意外的內容

對講機傳來主管的聲音:誰誰誰下班了嗎?
小人同事:我剛叫他滾蛋了
主管:馬X,他剛剛明明答應我要加班,後來又說沒有…………。

對,沒錯 主管顛倒是非 然後講了有損我人格的內容給全餐廳的人聽,後面內容我沒有聽完就回家了,但是我真的蠻氣的,因為我沒說過的話,被他這樣亂講,這對我來說是很嚴重的事,然後也意外得知原來某某同事是小人。

我該跟主管爭對錯嗎?我的是那種與世無爭的好好先生,跟同事都好好相處的人,完全不想跟他一般見識,但是他亂講話給全餐廳知道,感覺對我的人際會有影響,我目前是是打算先觀察看看,我們公司有申訴信箱,如果職場有什麼問題可以投訴,公司會出面處理,我是不想做到那一步。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其他好的建議呢,或是類似經驗的可以跟我分享,感謝

回答 4觀看 1705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其他好的建議呢,或是類似經驗的可以跟我分享,感謝
✍🏻 提供如果遇到同樣的狀況,個人的處理作法如下。
主管突然說:你剛剛不是說要幫忙加班嗎?
我回:我剛沒回你哦(好生好氣的說
主管:有啊,我剛問的時候,你說好(開始不耐煩的口氣
我回:剛剛有聽到是其他同事說可以協助,今天我有點事所以沒有回覆,但有需要我也可以配合加班

✍🏻 這樣回覆的用意在於,除非您的主管修養很好,不然當主管開始不耐煩時,除了很容易變成對人不對事,另外您的解釋也變成是狡辯,後續講再多也只是拉高仇恨值,還不如先讓這件事情過去,後續再找機會向主管說明。

② 我該跟主管爭對錯嗎?
✍🏻 還記得剛出社會時,自己脾氣也是很硬,只要是我認為沒錯的部分,常常與主管公開對著幹。但經過多次血淋淋的教訓後,發現下屬對主管爭,常常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私底下往往會承受更多的挾怨報復,所以後續都是選擇讓主管知道您的狀況與事實,但如果主管堅持作法,最後還是配合行事比較單純。

③ 因為我沒說過的話,被他這樣亂講,這對我來說是很嚴重的事,然後也意外得知原來某某同事是小人。
✍🏻 而這部分也要提醒您,很多時候因為一個誤解,會造成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變化,建議您還是再找時間與主管溝通,甚至可以提出後續當有同事答應時,可以同時講一下自己的名字,避免用對講機時,因為環境聲音大,而錯認為其他人。讓主管了解您是希望把問題解決的,看能否再修復彼此的關係。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9人拍手・
6人肯定

找個1-1的時間,和主管好好的解釋一遍。但切莫爭對錯,就做一個事實說明。就說可能環境太吵,可能溝通有誤會等等就好了。
倒是小人要提防。

您好,
當然要爭對錯。
但是要導入「溝通」模式,才不會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怎麼做?
有機會和老闆私下喝咖啡,聊天,或路上碰到,氣氛對的時候。
借麻吉同事「適當」時機,跟老闆說妳覺得上次那件事很委屈,看老闆反應…再看下一步…。
總之,除非找好了工作,否則還是要講求技巧,辛苦了,加油💪!

1.回答方式不妥,耳根子又輕。
2.職場啥人都有,多歷練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